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索尼 >> 正文

夏普开始召回笔记本电池 索尼面临多厂商求偿

作者:未知  来源:CNET   更新:2006-10-18 16:19: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CNET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18日国际报道 夏普也加入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回收瑕疵电池的行列。

  夏普16日召回2.8万个电池组(battery pack),成为又一家宣布回收索尼厂商锂离子电池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

  根据媒体报道,东芝、日立、富士通等多家笔记本电脑公司纷纷表示,正考虑或不排除日后向索尼索赔,以弥补因瑕疵电池造成商机流失及形象恶化的损失。若是索尼挨告,可能面临巨额的赔偿。

  夏普发言人Hiroshi Takenami告诉美联社:“本公司决定召回电池,以维护顾客的安全。”他说,夏普发现电池可能短路、过热,于是决定回收。

  本月稍早,富士通已宣布召回28.7万组索尼制的笔记本电脑电池,日前又宣布再更换5.1万组电池。

  富士通也表示,可能针对回收电池的费用向索尼求偿。

  索尼笔记本电池风波愈滚愈大,受到波及的电脑公司日增。包括联想(Lenovo)、苹果和戴尔在内的厂商,都已先后宣布大规模的召回计划,并预期索尼会负责支付与召回电池直接相关的费用。

  现在,有些供应商更进一步,可能试图向索尼索讨间接费用,例如召回电池对企业商誉造成的损失。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富士通正在评估“损害的程度,以确定是否求偿”。东芝则考虑就“产品形象受损与销售机会流失”部分求偿。

  日立据说也有意向索尼求偿;该公司10月上旬也宣布召回产品。美联社引述日立发言人的话说,日立会等到召回行动完成后,再决定是否采取索赔行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