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索尼 >> 正文

索尼调查联想笔记本着火事件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金融报   更新:2006-9-25 15:25: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京消息 日本索尼公司日前表示,已就近日媒体报道的索尼电池引起联想ThinkPad笔记本电脑在美国机场着火的一事展开调查。

  据悉,9月16日,一台由联想公司生产的、型号为T43的ThinkPad笔记本电脑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起火。随后,这台笔记本电脑立即被送达日本研发中心,工作人员对它进行了仔细的检查。

  经联想公司证实,这台笔记本电脑在日本工程师的初步调查后认定,采用了与戴尔、苹果电脑事故中相同的索尼电池,而且此次事故正是由于电池问题所引起的。至于是否需要对T43笔记本电脑进行大规模召回,联想表示,将根据检查结果再作决定。 

  对此,索尼公司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开始介入,调查此次事故,但并未提供更多的详情。不过他表示,索尼公司目前尚未证实这台笔记本是否使用了他们公司的电池产品。 

  而针对索尼公司的表态,联想日本分公司的人士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索尼深陷“电池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此前不久,戴尔和苹果公司分别以电脑所配备的索尼产可充电锂电池有过热并着火的危险为由,进行了大规模笔记本电脑电池召回,总量高达590万块。索尼公司表示,将会承担两次召回行动的所耗成本。

  紧接着,上周二,日本东芝公司宣布,将在全球回收34万块索尼制造的笔记本电脑电池。不过,此次的召回原因是这批电池有时会让电脑停止充电。戴尔董事会主席迈克尔·戴尔认为,索尼之所以出现问题电池,可能是其在生产过程中受到了污染。(本报记者 程慧)

    《国际金融报》 (2006-09-25 第03版)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