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手机将发生巨变 以人的习惯动作代替按键

作者:未知  来源:计世网   更新:2006-8-22 13:41: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计世网】 【作者:刘彦青

  计世网消息 由Pilotfish和Synaptics生产的一款全新的无按键手机标志着我们今天的手机将成为历史。

  8月21日,设计厂商Pilotfish和传感器厂商Synaptics发布了一款新手机的原型产品,有趣的是:这款手机没有按键。
由于表面大面积地覆盖有敏感的触摸板,Onyx能够理解用户的手势。当受到1个或2个手指的敲击时,它就会打开或关闭应用软件。这种手机能够识别身体的各个部分,将它举到颊部时,它就会拨打电话。Synaptics的高级产品线主管Mariel Vantatenhove说,这种手机的目的是向人们展示一种设计和制造手机的全新方式。我们认为市场将会发生巨变。

  今年早些时候,诺基亚与25名英国大学生进行了合作,开发他们设想中的手机的原型产品。其中包括:当有电话打进来时珠子就会发光的手机项链、象纸质玩具一样的手机。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奇形怪状的手机产品,例如,日本的一些消费者就使用外形象糖果的手机。

  手机厂商正在越来越需要向时尚产业的同行学习。在2005年年中,人们购买新手机的平均周期为18个月。J.D. Power & Associates对18740名消费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到今年5月份时,这一周期已经缩短为17.6个月。Envisioneering集团的咨询业务主管理查德说,手机正在日益个性化,它正在成为时尚的奴隶。他表示,衣服的流行周期只有一季。

  理查德表示,未来的手机可能与用户的生活方式和兴趣密切相关,例如游戏、政治等。日本的消费者已经可以购买到能够在雨中使用的防水手机。摩托罗拉负责消费者体验事务的高级主管卡鲁索说,他们正在通过使手机能够读懂人的表情而使手机更“通人性”。

  手机使用方面的这些变化促使手机厂商加快了它们的设计引擎。2005年,手机厂商Pantech雇佣了11家著名的工业设计公司━━其中包括Lunar Design,设计出了80款手机设计。

  即将到来的革命将席卷整个产业。瑞士的GoldVish计划于9月1日在“Millionaire Fair”展会上推出一款手机产品,这款手机是由Emmanuel Gueit设计的,它的最低售价是24500美元,豪华版产品的售价是126万美元。售价最高的型号是手工用黄金制造而成的,而且镶满了钻石。GoldVish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对这款手机的评价是:这是一件能够通讯的珠宝。

  GoldVish等奢侈品厂商相信,随着手机日益成为时尚的一部分,它们能够在由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主导的市场上分一杯羹。GoldVish的研究显示,15%的消费者愿意使用更豪华的手机。迈克尔表示,在未来数年后,他们希望能够占领2%的规模为1340亿美元的手机市场。

  新技术刺激了许多新设计。一项创新可能会改变手机的外观,能变形的显示屏。由飞利浦开发的一种电子墨水显示屏非常薄而且象纸一样柔软,它能够包围住手机。用户也可以展开它,在尺寸更大的显示屏上观看地图。这种显示屏还可以用来显示视频内容。(刘彦青编译)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