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松下 >> 正文

松下手机面临退市 日系手机要抱团出击

作者:未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2006-7-27 12:1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丹

  NEC通讯中国新闻发言人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称,“NEC正与松下探讨在手机业务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其中手机研发可能是一个较为重要的合作层面,以此来降低手机研发成本。”通常情况下,软件开发成本在新手机开发成本中所占比例高达70%。

  该发言人未透露合作细节,但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NEC和松下将于今年10月成立合资公司。对此报道,上述负责人认为时机未到,故NEC和松下双方官方都尚未发布消息。

  NEC和松下都是日本顶级手机厂商,它们之间的合作被业内看作“日系手机抱团出击,挽回溃败局面”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有关数字显示,NEC2005财年手机业务出现了高达350亿日元的亏损。而去年底,松下手机全面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也不胫而走。咨询机构也认为,松下手机已在国内无生存之地。

  易观国际分析师林娟认为,如今中国手机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日系手机产品反应速度不敏捷,价格调整不及时,冗长的层层报批已经不适合中国手机市场的节奏,在零售终端环节也缺乏管理。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日系手机欲靠“结盟”方式谋突破,但若是合作方式不当,也容易遭遇品牌尴尬和利益纠纷。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