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正式推出手机收看数字电视服务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6-4-3 13:5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4月2日电  一项全新的数字视频手机信号服务1日在日本东京都和其他28个县正式推出,这种服务使用户不仅能通过手机、车载导航仪等移动终端随时随地欣赏高保真的视频节目,还能够连接到互联网,轻而易举地体验收视和通信相融合的双重乐趣。

    这项数字信号服务名为“1Seg”,它占用了日本数字电视地面广播13个波段中剩下的最后一个波段。这项服务使用户可通过专用的手机终端接收NHK和各民营电视台的电视节目,画质比以往的模拟电视更好,而且即使在驾驶汽车等快速移动过程中也能不受干扰。

    这项服务还包含电视节目和手机通信功能的互动服务。用户能在手机屏幕上一边收看节目,一边接收一种称为“数据播放”的文字信息,用以显示与节目相关的信息。用户也可利用“数据播放”了解新闻和天气预报等信息。

    这种服务是免费的,但是消费者必须购买支持这项服务的移动终端。(记者  钱铮)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