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三菱 >> 正文

日系手机水土不服相继撤柜 三菱手机败走南京

作者:未知  来源:市场报   更新:2006-3-11 8:3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东芝、松下等手机全面退出中国市场后,又一个日系手机三菱,因亏损严重,今起开始在南京全面撤柜。南京五星等家电大卖场的负责人对记者说,早在一年前,南京很多商场都不卖三菱手机,原因之一是三菱在南京市场的投入很少,卖场内基本上都不配直销员。三菱手机这次撤柜后,意味着日系手机在中国市场基本上全线崩溃,撤柜后的三菱用户,今后的售后服务将由经销商全面负责。

  据业内人士介绍,日本三菱手机将退出中国市场的传闻自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在业界流传,但三菱始终予以否认,直至今年2月24日,三菱数源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会才突然决定,中止三菱GSM手机在中国大陆市场的生产研发,而此时的三菱手机在中国市场已亏得很厉害。

  记者日前在南京苏宁、五星等手机卖场看到,三菱手机基本上都处于“奄奄一息”状态。据商家反映,三菱手机的销量近一段时间都不理想,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三菱手机更新速度也比较慢,虽然去年的M800、M900市场表现还可以,但整体市场份额已跌出20名之后。

  南京市商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系手机在南京的市场份额已越来越小,在东芝、松下等收缩手机战线退出中国市场后,从中国市场撤出的日系手机名单上现在又新增了一个三菱。

  业内人士分析说,日系手机在中国“败走麦城”的主要原因还是“水土不服”所致。中国手机消费者购买新机很多就是为了时尚,尤其是一些时尚青年,而东芝、三菱等日系手机更新换代速度太慢,且一直在中高端手机市场徘徊,和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国际大品牌主动出击抢占中低端手机市场相比,明显缺乏市场竞争力。

  另外,在2G时代日本力推封闭的本国通信标准PDC,虽然成就了三菱、NEC、松下等品牌在日本本土市场的成功,但也为其进军国际市场留下了隐患,因为2G时代国际手机市场主导标准是GSM,PDC无法成为主流与GSM兼容,严重削弱了日系手机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使得其在与诺基亚、摩托罗拉及三星等品牌竞争中屡处下风。更让三菱等日系手机尴尬的是,由于已习惯日本市场的运作方式,运营商控制销售而手机制造商专注于手机制造及技术革新,而且运营商提供补贴,进入中国市场的日系手机无法承受一波又一波价格战的冲击。

  《市场报》 (2006年03月10日 第四版)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