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沃达丰将推出能瞬间识别人脸的3G手机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6-3-3 9:0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日专电(记者钱铮)日本沃达丰公司计划从4月下旬起在其生产的3G手机中搭载面部瞬间识别元件,以限制对手机的不正当操作,从而有效预防利用手机进行的犯罪活动。

  日本冲电气工业公司28日在新闻公报中说,沃达丰公司计划4月下旬首先推出“沃达丰904SH”型手机,并在其今后生产的3G手机中都搭载该公司开发的嵌入式面部图像处理元件FSE(face sensing engine)。
使用搭载FSE的手机进行个人识别时,只需将脸对准手机中的照相机,通过简单操作就能识别身份。这类手机在开机时会要求识别使用者的面部,只有在确认手机操作者是用户本人后,手机才会解除键盘锁。

  近年来,利用手机犯罪的案件数量呈不断上升趋势。在手机被盗或遗失时,电话号码和邮件地址等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越来越大。使用FSE进行身份识别比依靠用户密码限制操作的功能更加方便,同时FSE采用了不受环境光线明暗影响的面部识别技术,在各种场合都可以稳定运行。

  日本沃达丰公司是世界最大移动通讯运营商英国沃达丰集团在日本的分支机构。它的3G服务通过182个网络为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内容及漫游。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