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04年日本国内手机销量比上年减少10.5%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3-29 5:3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Gartner日前公布了2004年日本国内手机销售数量调查结果(发表资料,PDF格式),结果显示,2004年日本国内手机销量为4357万台,比上年减少10.5%。这是继2001年、2002年后,第三次全年销量低于上年业绩。 

  2004年第4季度,松下移动通信(以下称为松下)时隔4年之后再次成为销量冠军,该公司向NTT DoCoMo供应的FOMA手机“P900i”始终保持不俗业绩。对于已不满足原来金属外壳的用户来说,“P900i”的“换装”功能具有极大的吸引力。此外该公司还与NEC合作开发了用于FOMA手机的平台,使松下生产的手机与NEC生产的手机具备了相互兼容的用户界面。NEC用户可以毫无障碍地改用松下生产的手机,这也是松下取得良好业绩的主要原因。

  NEC虽然在2004年第4季度将冠军让给了松下,但因为上一季度的销售形势不错,仍保住了2004年全年的冠军宝座。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NEC在手机相机的高像素方面处于落后地位,尤其是FOMA手机的销售毫无起色。

  获得第三名的是夏普,该公司手机所配备的高像素相机受到了用户的肯定。不仅相机的像素高,还采用了液晶面板旋转后可像数码相机取景器一样使用的“转体(Swivel)”式,给用户留下了相机性能高的印象。

  2004年,机身设计、高像素相机与来电音乐功能成为吸引特定用户层换机的主要原因。然而,不论什么样的原因,都不可能再使相机手机象2003年那样横扫市场。日本Gartner预测,2005年除上述因素之外,音乐播放功能也将成为吸引用户换机的主要原因,但其影响仅限部分用户。另外,日本Gartner认为要等JR东日本2006年1月推出“Mobile Suica”服务之后,FeliCa功能才能真正成为决定换机的主要因素。由此,日本Gartner预测2005年的销售数量保持在4200万~4500万部。
 
    日经BP社        2005年03月28日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