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消费者开始转向3G 日本手机销量首次正增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3-22 6:5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eNews专稿】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日本手机销量在时隔13个月后首次超过上年同期销量。业内人士认为,这表示消费者已经开始转向第三代手机。 

  数据显示,05年1月移动电话(手机、车载电话、PHS手机)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5.6%,达314万9000部。其中,手机和车载电话总计同比增长5.8%,为310.4万部。公用PHS同比减少6.3%,为4.5万部。从去年四月到今年一月期间,国内移动电话出货量下降了16%,为3570万部。其中,3517万为便携式电话,下降了15%,PHS手机的出货量为53.5万部,下降了52%。更多的用户选择在一月份签约使用移动电话服务,以至于用户合同数目净增到9.23万份。所有移动电话服务的总合同数为9028万份,与去年10月份相比,增长了0.1%。这相当于日本人口的71.1%。 

  JEITA认为,销量增长的原因在于用户换机购买3G手机的趋势正在不断加快,并且把2005年1月视为经过2004年由2G向3G的过渡期之后,进入3G真正普及期的转折点。日本消费者放下了传统的移动电话,而开始使用可高速传送数据、播放音乐,并具有电子货币功能的3G手机。(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    2005年03月21日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