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开发能辨别手机主人的新型软件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3-7 6:4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伦敦3月4日电(记者曹丽君)日本一家公司开发出一种新型软件,它能够让带有摄像头的手机“辨认”出主人的面孔,为手机提供了一种便捷的安全保护手段。

    《新科学家》杂志网站4日报道说,由欧姆龙公司开发的这种软件适用于目前所有带摄像头的手机。在使用该软件时,用户首先要在手机中存储一张自己的面部照片作为参考。随后,手机的全部或部分功能就被锁定。要使用手机,就必须再拍摄一张照片。只有新照片和旧照片的各种数据完全一致,手机的功能才能开启,这样就能防止手机被人盗用。

    开发者说,该软件通过准确测量一些关键的面部数据如两眼、口鼻之间的距离,来对比新旧照片,帮助手机“辨别”主人。该软件大小仅有370K,对照片的检测过程大约只需1秒钟。测试中,软件的识别正确率达到了99%。

    专家认为,现代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人们在手机中存储的个人信息和利用手机的交流方式也越来越多,因此手机安全也就显得尤为重要。新开发的这个软件,将摄像头转变成一个安全工具,不失为一种巧妙设计。(完)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