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看日本韩国如何发展手机银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12 8:0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全球首款银行卡功能3G手机现身

  日本最大的移动电信运营商NTTDoCoMo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将于8月8日正式发布具有“移动钱包”功能的3G手机,这将是全球第一款具备该功能的3G手机。NTTDoCoMo称,这款手机不仅具备
所有通常手机具有的通信和数据功能,而且还能够像信用卡一样用于ATM提款机和进行刷卡交易。

  韩国:运营商和信用卡公司共推手机支付

  在韩国市场,可支付手机被普遍应用于餐馆买单、家庭购物、购买地铁票等交易活动中。“手机支付”服务在韩国的推出是主要是电信服务提供商与信用卡公司通力合作的结果。韩国的移动商务市场逐渐被SKTelecom的MONETA服务和KTF的K-merce所主宰。MONETA服务支持各种交易,包括信用卡功能、电子现金、购票和赠券等服务。

  手机银行:东京三菱银行三大支柱之一

  手机银行业务在日本被视作与网络银行、电话银行相匹配的“直接银行”工具之一。以东京三菱银行的“东京三菱直接服务”为例,使用电话银行、网络银行和手机银行的客户比例分别占到20%、70%、10%。东京三菱银行用户只须在注册后,在手机的连接主画面里选择手机银行的菜单,点击后就可直接切换到银行服务状态。(国际金融报)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没有了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