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气游戏再开脑洞!日本双榜下载第1,开发者绝招是会PS抠图

作者:东方体育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7-12-14 17:1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创意策划方面,日本的独立游戏开发者们显得格外特别。其思路清奇的脑洞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总能够带来很多以外的“惊喜”或“惊吓”。如果说此前的《游戏机被妈妈藏起来了》是属于关卡构思的奇葩,《兄贵草泥马》属于题材上的奇葩,那么此次的《AnimalTower Wars(动物叠叠乐)》可以说的上是玩法上的奇葩创新了。


根据APPANNIE的数据显示,该游戏已经目前是日本IOS免费游戏榜和google play免费游戏榜双榜单第一。游戏的开发商是日本工作室Yuta Yabuzaki,成立于2012年。除了游戏以外,该工作室还负责开发许多应用程序,大部分是属于幼儿教育类和益智类应用。


日本人气游戏再开脑洞!日本双榜下载第1,开发者绝招是会PS抠图


叠宠物玩法创新 社交性强大


进入游戏的第一眼,你几乎不敢相信游戏画面的简陋。坦诚来讲,虽然日本的许多独立游戏都对画面都没有过于追求,像《游戏机被妈妈藏起来了》风格的简笔画已是日本独立手游的常态。但就是这些极简主义的奉行者,在《动物叠叠乐》面前仍旧只是班门弄斧:游戏中除了UI界面和背景图属于绘画完成以外,所有的动物图像全都是从现实照片中抠图所得。而如果翻开该开发商之前的游戏作品,你会发现这真实已经成为了它一种独特的风格。


日本人气游戏再开脑洞!日本双榜下载第1,开发者绝招是会PS抠图


《动物叠叠乐》的玩法比较接近于中国传统的“叠罗汉”。游戏采用联网的模式,玩家需要和对手一起在一个狭小的平台上,不断将动物叠高,直至有一方使得“动物塔”倒掉,另一方则获得胜利。游戏中所有的动物都是以抠图的形式随机出现,你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动物的方向角度进行调整,然后放置在你想好的位置上。但巧妙的地方是,《动物叠叠乐》中的动物体型各异,而开发者则将这些形态差异利用起来作为游戏的核心内容。如你可以用老虎的尾巴嵌入此前的缝隙中来保持平衡,也可以将企鹅挂在斑马的脖子下面。所有的摆放位置都没有规定,你唯一需要达到的目标,就是保证这座“动物塔”的平衡。


日本人气游戏再开脑洞!日本双榜下载第1,开发者绝招是会PS抠图


而该游戏最大的亮点还不是在这种奇葩的构思上。如上文所说,游戏只能通过联网进行,你需要和对方一来一回地将动物叠在对方的动物之上。由于这个过程交叉进行的,因此你每一次动物的放置都会给给对方造成影响。所以很多时候,玩家都会用各种奇葩的方式来放置动物,给对面造成困难,塔越高平衡感越难控制。而且随着时间的进行,每次所能考虑的时间会越来越短。这就给游戏增加了更多的刺激感。游戏还支持好友对战,可以通过输入好友游戏名称进行邀请。游戏的盈利模式是付费广告,每次游戏结束或会弹出广告窗口,需要观看才能继续进行。




[1] [2]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