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KingRoot 5.0来了!不怕静默安装“耍流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8 15:4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常生活中,安卓手机用户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下载了几个应用,手机不知怎地被十多个软件堆满;USB连接电脑充个电,无缘无故系统里就多了几个没见过的程序;无止境的全家桶更是让人头痛不已。类似这些在后台自动完成某(几)款 APP 的下载、安装、激活、注册等行为,就是静默安装,它很容易给手机带来诸多负担及安全威胁。


这种悄无声息的恶意操作,小则消耗内存、偷跑流量,大则造成系统崩溃、资金流失、用户个人信息被盗取等恶劣后果,严重威胁手机和用户隐私安全。日前,专业一键Root 工具 KingRoot 5.0正式上线,新版本中特别增加了静默安装监控与拦截功能,从手机USB 接口监控和软件静默安装拦截两方面入手,全力帮助用户消除当下安卓智能手机安全的一大隐患。



(图:网友痛斥手机软件的静默安装行为)


到底这些五花八门的APP,是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安装到用户手机上的呢?据了解,所谓静默安装,实际上是一种带有“作弊”目的、并能自动获取 Root 权限的“木马程序”。不法分子利用这些“木马程序”,可以远程控制 APP 在后台偷偷下载推广应用并安装,或将内含SP扣费插件的小应用悄悄植入到手机中,实现恶意扣费;甚至通过修改系统底层协议,在预置ROM 中事先刷入“后门”插件,强行获取最高权限开展静默安装行为,过程中没有任何提示,令人难以防范。


为此,KingRoot 团队在KingRoot5.0新版本中,更加注重手机安全护航,提供了更优的权限安全监控和智能管理的解决方案,通过实现系统接口和软件运行的监控保护,从源头上封堵极端危险的指令执行,防止未经许可的恶意安装行为。




(图:KingRoot 5.0 提醒用户手机中的软件静默安装行为)


当用户日常玩机时,KingRoot一旦监控到手机中存在不确定的静默安装行为,便立即提醒用户即时切断恶意操作指令,防止其他应用消耗系统内存、流量,降低系统风险。不仅如此,KingRoot 5.0 还可以对手机USB 接口的静默安装操作全面监控,避免当手机USB 进行外部连接时,其他软件直接通过 USB 接口“悄然”安装未知应用,给手机带来安全隐患。



(图: KingRoot 5.0监控手机及其 USB 接口的静默安装拦截记录)


如今,一些应用软件“拖家带口”的情况非常严重,稍不注意就会陷入麻烦之中。面对安卓市场海量应用背后的潜在威胁,安卓用户需全面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尽量避免安装不明来源的软件,并在安装时看清楚每个软件的权限申请,拒绝敏感权限;同时,用户可借助 KingRoot 这类第三方软件,全面监控权限,拦截“毫无道德”的软件静默安装行为,保护手机安全免遭恶意侵犯。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