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现金流充裕 销量激增 360手机从互联网红海脱颖而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6 11:34: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手机行业见证了线下渠道的重新兴旺、乐视现金流危机爆出的种种负面,让业界对互联网品牌充满担忧。但近日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刚刚掌舵 360 手机的李开新却透露, 360 手机目前现金流非常充裕,远强于乐视、酷派等厂商,运营情况非常好,未来可期。分析人士指出,这说明周鸿祎经过两年摸索已经充分理解了如何做手机,而不像乐视酷派一样只知烧钱。360 手机不再失血,开始走上正轨。


销量猛增,运营状况良好


据了解,李开新此前为荣耀销售副总裁,今年年初离职荣耀加入360手机任销售副总裁。前段时间升任360执行副总裁,负责360手机日常所有运营。上述关于公司运营状况的披露,正来自他上任之后的一次内部讲话。


在内部讲话中,李开新对外界透露360手机目前的运营状态非常健康,资金流远比外界猜测的好得多。此番讲话并非无源之水。从公开信息中也可以窥见 360 手机运营状况确实非常良好。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360 手机在京东的销量暴涨 220%,总销量挺进国产前五,表现非常抢眼。刚发布不久的360N4S骁龙版首销当天荣获1000-1499元价位段销量冠军。


在已成红海的市场内,360手机如何仅靠一年多时间就实现了远超外界预期的运行状况,这应该是业界最感兴趣的问题。这个问题看似复杂、繁琐,但梳理起来并不存在任何问题,连答案都是非常明确的,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周鸿祎号准了脉”。


回归商业本质,重视用户体验


在做手机之初,周鸿祎也说过“硬件免费”这种概念。但是从今年开始,周鸿祎多次表示,硬件需要赚钱,要注重用户体验,解决用户需求。正是这种对商业本质的回归,让360手机真正走上了正轨,总能切中要害、直击痛点,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例如360N4A与360N4S骁龙版的大电池、快充、大内存等亮点一一缓解了安卓手机的天生痼疾,为千元市场的发展提供了“质价比”的思考。


不故弄玄虚、不刻意捏造,这种鲜明的态度还是让其获得了充沛的发展后劲。周鸿祎开始转变思维的时候,很多人没有真正的意识到重要性。直到特别是近期网络上集中爆出乐视拖欠供应商款项的问题之后,有关互联网品牌烧钱无边的反思才显示出360手机的难能可贵,成为可供参考的正面教材。


周鸿祎早7月份在参加极客公园的活动时就说过:“我和团队说,围绕核心功能去做硬件,做好体验,让硬件本身的功能做得更好。”简单的话语指出360手机只专注于用户体验、只专注于做更好的产品,更给浮躁的国内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将“用户喜欢什么、我们要做什么、我们为什么这么做”这些最简单却又经常被忽视的问题重新摆到桌面上来。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