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回顾经典! 魅族MX4的软件:Flyme 4.0

作者:来源  来源:原创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8 14:5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巴士数码】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脑,都是由俩部分组成,一个是硬件,一个是软件,对于魅族MX4硬件方面同等重要的软件部分:Flyme 4.0来说,它的测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起来看看这个全新版本的Flyme实际使用起来到底如何。


1、主界面扁平清新,图标更加精细协调,美观度更高,用户的视觉体验更加好。


魅族MX4的整体主界面仍然走的是扁平清新路线,部分系统应用图标的重绘以及1000多款常用应用图标的加入,使得整个界面的风格更加统一,从主屏幕切换到第二屏也不会再有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



2、手机的通知栏可直接一拖到底,快捷开关变为圆形且支持拖动排序,系统级区域模糊效果仅限于个别系统应用。


我们知道,目前很多的手机的通知栏在下拉的过程中,会将通知栏停在屏幕的中间,这样不仅不美观,而且还影响用户的操作,魅族MX4的通知栏不再停在半空中,而是可以直接一拖到底了。支持在主界面状态下任意位置下滑打开通知栏。圆形开关更加适合Flyme 4.0的整体设计风格。通知区域下拉可以打开更多功能开关,支持长按拖动排序,部分开关旁边还带有下拉三角,可以打开更多选项。魅族在发布会上提到的系统级区域模糊效果我们仅在通知栏以及个别系统应用上见到,仍然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3、可选智能隐藏SamrtBar,实际体验仍有待加强: 该功能的加入可以很好的解决部分不支持SmartBar应用底部上下两层菜单的问题。看下面的截图展示。不过我们在打开了“智能隐藏Smartbar”之后,遇到了在应用内搜索栏位置输入文字时,Smartbar自动出现但不会自动隐藏的问题。此外我们还遇到了隐藏Smartbar之后找不到“菜单键”的尴尬,至于“返回键”功能可用Home键向其他方向拖动的方式来实现。


4、新字体谦和清新: 魅族在Flyme 4.0上使用的这套新字体比较纤细清新,更加符合Flyme的整体风格。


5、界面统一度更高,导航逻辑清晰: 底部快捷键一级导航以及顶部标签页二级导航之间的逻辑清晰,返回按键在最左侧,个人部分则永远居于最右侧,通过短时间的使用,可以迅速掌握Flyme 4.0的基本逻辑,上手没有难度,只是个别手势操作依然需要学习和适应。



你有遇到过玩游戏时切换出来查看攻略,不幸导致游戏崩溃的情况吗?下载攻略秘册 ,边玩游戏边用手机看攻略,轻松愉快,大家都在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