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一键清理手机垃圾全面横评 360清理大师最高效

作者:来源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8 14:5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重度手机用户来说,手机卡慢是不能容忍的事情。现在虽然清理软件大多有“一键清理”功能,使用起来简单快捷。但哪款软件清理的垃圾最多效果最好?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见证主流清理产品一键清理垃圾的功底,看看哪款最有效。


我们选用了当前市面上四款主流手机清理类产品,分别为360清理大师、猎豹清理大师、百度手机卫士及腾讯手机管家,所选取的版本均为当前各产品的最新版。


参测产品版本号说明:



评测说明:通过四款参测产品中的“一键清理”功能,分别对以下四款测试样机Moto X、小米 3、华为 荣耀 6、Oppo find 7进行测试,得出每款参测产品清理缓存空间的平均值,最终选出 “一键清理”手机垃圾的优质清理产品。



图1:一键清理界面(左→右:360清理大师、猎豹清理大师、百度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


测试开始:对四款测试样机分别使用不同参测产品,然后进行相同操作情况下的测试,结果一键清理缓存大小如下表所示:



图2:四款产品一键清理缓存垃圾的初始数据


每款测试样机在经过不同参测产品一键清理情况下,我们发现,360清理大师与猎豹清理大师的清理空间大小均保持在一个相对高值,但是仔细对比后发现,猎豹清理大师清理的空间数据在每款样机测试中都含有冗余、重复计算,因此在去除重复计算数据后,我们得到如下表所示:



图3:除去重复计算数据 四款产品一键清理缓存大小整理后的数据


可以看出经数据整理后,清理空间的整体趋势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一些细节调整,但这一调整可是测试数据更为精准。360清理大师从整体上来看较为领先,猎豹清理大师紧随其后,腾讯手机管家尽管有高值162MB的一键清理空间数值,但也有9.3MB的数据,百度手机卫士在四款样机测试中结果均较为平均,没有出现忽高忽低的测试结果。于是我们继续将这部分数据进行数据可视化,以图表形式展现:



图4:四款产品在不同测试样机上的一键清理表现


然后对每款参测产品,进行多次测试的机型数据求平均值,以使得评测结果更加真实。



图5:一键清理缓存垃圾的平均数值


测试结果:最后得到我们的一键清理手机垃圾的最终结果,在整个测试过程中,360清理大师与猎豹清理大师都处在一个相对高值的水平,也就是在一键清理过程中清理的垃圾相对较多。但是猎豹清理大师在每款样机测试中均含有7-43MB重复数据计算,因此在除去这部分重复计算,我们看到360清理大师的优势显而易见。


腾讯手机管家尽管在某些机型测试中可清理大量空间,但却又在另些机型中空间清理不理想,因而影响到最终成绩。百度手机卫士在四款样机测试中结果均较为平均,但却没有更多清理优势,因此更需要努把力,追赶上同类清理产品上的效率。



图6:一键清理手机垃圾最终排行


你有遇到过玩游戏时切换出来查看攻略,不幸导致游戏崩溃的情况吗?下载攻略秘册 ,边玩游戏边用手机看攻略,轻松愉快,大家都在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