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富士康收购夏普协议将有望于或3月9日正式达成

作者:佚名  来源:DoNews   更新:2016-11-29 12:2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7日):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6日报道,台湾鸿海精密工业最快将于本月9日结束对夏普债务和资产内容的彻底调查并签订最终收购协议,虽然比预期中的3月7日宣布有所推迟,但据有关人士表示,此举是为了慎重进行彻底调查。



而另据报道,鸿海还将在中国大陆广西南宁建成大型IT产业园,并于在2020年之前依次投产。这里将作为联网智能电视等新一代电子产品的代工生产基地,力争实现1000亿元的年生产额。


相关人士表示,两家企业此前曾力争3月7日宣布收购,但为了慎重进行彻底调查,预计推迟数天时间。如果彻底调查的内容没有问题,两家企业将在3月7日开始的一周内宣布。


事件起源于2月24日,即夏普决定并入鸿海旗下的前一日向鸿海提交了有可能成为“偶发性负债”清单。鸿海认为需要进行彻底调查,因此两家企业将收购磋商的期限在当初的2月29日基础上加以延长。鸿海向夏普派遣了高管和律师等。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也访问日本,与夏普进行了磋商。


相关人士表示,“偶发性债务”当初是认为达3500亿日元。由于包含财务风险发生概率较低的项目,总额出现了膨胀。但实际上,传闻高达3500 亿日元的或有负债中,大多是属于发生可能性很低的案件,预估实际上会发生成为债务的金额仅约300 亿日元(约人民币17 亿元)左右程度,因此鸿海对夏普的收购条件预估不会产生太大变更。


朝日电视台5 日报道称,据相关人士透露,鸿海对夏普或有负债进行清查后,因并未发现有什么重大问题,因此预估双方将在本周正式签约。“已拿出结束彻底调查的时间表,或将于近期签署最终合同”。


此外,因夏普收编在鸿海旗下进行重整已几乎是确定的事情了,故夏普社长高桥兴三为了负起营运责任,已向周边人士传达有意辞职的意愿。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