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史上最详细的小米平板评测

作者:佚名  来源:爱范儿   更新:2016-11-16 12:33: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米平板 小米公司 Android平板 小米官网


之前,我并不意外小米会推出平板电脑产品,毕竟以小米不断拓展新品类的战略驱动之下,涉足平板是并让人不意外。


然而,真正到了发布小米平板那一天,却发现小米平板充满了意外。它居然选择了和 iPad mini 2 一致的屏幕分辨率,一致的屏幕尺寸,相似的三围和重量。这一切,让小米平板显得怪异:就好似一部运行着 Android 的 iPad mini 2。


小米官网处处可见对苹果的“致敬”,包括这句“采用与苹果 iPhone 5c 一样的后盖工艺,但在平板上使用尚属首次。”而有趣的是,小米平板的官网上写着几个大字“做最好用的安卓平板。”似乎小米认为,结合 iPad mini 2 相似的硬件和设计,以及自己开发的 MIUI for Pad 操作系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平板使用体验。


但是,这样的产品逻辑行得通吗?看我们下面详细的评测。


外观


先说一下小米平板的外观,机身的正面覆盖着硕大的玻璃,延伸至机身的边框,给人一种统一一致的感觉,但可惜的是,机身左上方突兀地显示了小米的 LOGO,破坏了这种和谐的感觉。而在小米 LOGO 的右侧,有一盏呼吸灯,当收到系统通知的时候,就会一闪一闪发出绿光;没电时会发红光;接上电源充电时,发黄光。


小米平板正面的中央是屏幕,屏幕的上方前置摄像头,而屏幕下方却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如果用手触摸,会发现原来隐藏着三颗触控按键,从做左到右分别是:多任务键、Home 键和返回键。


小米平板 小米公司 Android平板 小米官网


平板的音量键安排在机身的右侧,音量键的下方是电源键;扩展卡卡槽被放在机身的左侧,需要卡针才能捅出。小米平板的背面,左上方是后置摄像头,正中间什么都没有,底部是小米的 LOGO 和公司信息等杂七杂八的和扬声孔。值得一提的小细节是,后置摄像头下方,还有机身背面的顶部,各有一个小孔,它们是麦克风。


按照小米官方的说法,小米平板的外壳采用了和 iPhone 5c 一致的高光无痕注塑工艺,理论上,外壳的色彩表现,也应该有 iPhone 5c 那样多彩缤纷,晶莹透亮。在苹果官网上,有一段介绍 iPhone 5c 制造工艺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iPhone 5c 的外壳经过了相当多打磨的处理,力求表面的光滑。而之前搜狐 IT 曾经报道,iPhone 5c 的外壳制造商捷普绿点拥有名为“真空蒸镀”的技术,能够在塑料外壳镀上了一层很薄的金属膜,让外壳看上去有金属的质感。


小米平板 小米公司 Android平板 小米官网


iPhone 5c 的外壳能够反射丰富的光线,这是它为什么给人感觉“亮晶晶”的


这种质感来自我们人眼视觉上的判断,光线打在表面光滑的金属上,和打在一般,表面光滑的塑料上是不同的视觉效果,前者会反射出更多的光线,有一种镜面的效果,远处的光线也能很好的反射出来,而后者反射的光线较少,往往变成一个光斑。所以,有朋友说,5c 的外壳给人一种亮晶晶的感觉。


然而,由于送测的这部机器用的是白色外壳,光线反射在视觉上并不明显,如果是其它的颜色,蓝色、绿色、粉红色会更加明显一些,所以关于小米平板的外壳,视觉上是否和 iPhone 5c 的表现一致,较难评断。不过,从视觉观感来看,小米平板的外观在国内厂商的平板产品里,算得上相当优秀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