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苹果会收购哪家公司?在我们意料意外

作者:陈正跃  来源:网络   更新:2016-9-19 11:0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周早些时候的苹果财报会议上,库克公司 CEO 蒂姆·库克暗示:“我们一直关注着市场,寻找能够为我们提供补充、增加为我们的产品增加新功能或者帮助我们加速进入新领域的东西。正如我以前所说的,我们看重的不是规模。我们肯定会收购一些比以前所收购的公司都要大的公司。收购的意义更多的是战略层面上的,比如好的技术和好的人才。我们将继续在并购市场上保持活跃态势。”



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不少科技专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认为苹果公司可以收购 Netflix。撇开价格的因素不说,我们只说苹果收购 Netflix 有什么意义吗?


首先要说服股东同意收购这么一家相对比较老的公司就很困难了,而且花大价钱去收购 Netflix,还不如把这些钱都投资到现有 iCloud 基础设备的建设上,然后再推出相似的服务。在这里我们还忽略了 Netflix 那奄奄一息的 DVD 租赁业务。其实此前也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在开发电视订阅服务,但是因为无法与内容供应商达成协议,该项目最终搁浅了。


另外也有人认为苹果公司应该收购特斯拉。对此有人评价认为特斯拉对开发电池技术更感兴趣,所以他们可能会同意把电动汽车部门卖出去。而也有些评价恰好相反,认为他们会出售电池部门,保留汽车部门。


虽然苹果公司从未放弃寻找更好的电池技术,但是这种收购有什么意义?如果苹果收购了他们的汽车部门,那苹果还是需要重新设计软件和界面,以匹配苹果的设计标准,并与 iCloud 以及其他服务整合。


其实相对于花大价钱去收购上述公司,苹果公司或许会考虑相对年轻一点的公司,这些公司的潜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整合到苹果的“围墙花园”后可能会带来更多好处。收购不仅是人事调动,这本身也有很多难题,而且还有其他方面的事情必须处理,比如被收购公司的技术如何与苹果产品整合等。处理这些问题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成本要比原计划的收购价格多出很多。


此外大型合并也不一定都行得通,先例可以参考微软和谷歌。微软收购了诺基亚的手机业务,但是到现在我们都没有看到起色。谷歌曾经收购过摩托罗拉,但是最后又以低价把它转让出去了。


其实对于收购苹果公司从来都是极其谨慎的,如果真的是大型的收购,那应该也是我们很多人都猜不到的。


不过收购其他公司也不应该成为忽略研发和自主产品及服务发展的借口。对于目前出现下滑的 iPhone 销量来说,它只是额外的一步,我们甚至没有必要去猜测苹果公司会收购哪家或者哪些公司。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