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这款制霸日本吃鸡手游市场的国产游戏,最近又推出了脑洞新玩法

作者:佚名  来源:17173网   更新:2018-12-7 10:00: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家好,我是X博士。


最近X博士在研究国内游戏在海外表现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已在日服上架一年的《荒野行动》居然仍旧活的风生水起。而且在最近一个月的数据表现中,基本保持在日服苹果商店畅销榜前五的位置,这其中还有长达6天的时间占据榜首位置。



↑《荒野行动》在苹果商店日服畅销榜基本保持前5位置↑


经过X博士的一系列资料查证之后发现,《荒野行动》之所以能够在日服保持如此成绩,主要还在于它能够持续不断的推出符合玩家喜好的内容更新,比如前面提到占据畅销榜榜首的那段时间,正好是他们推出《进击的巨人》联动的时候。



↑在战术竞技玩法里面加入巨人,项目组的脑洞可真是够大的↑


最近,X博士还发现他们似乎又推出了一个脑洞不亚于在游戏里加入巨人的设计——居然把吃鸡的战场从孤岛荒漠搬回到了我们熟悉的都市。


划重点一:高楼林立的都市处处暗藏杀机,小心LYB在高楼打黑枪


与《荒野行动》此前推出的地图相比,这次的都市地图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房子多。



在以往的地图里,除了在房区,大多数情况下视野都比较开阔,800米开外就能够发现敌人的踪迹。而在这张都市地图中,由于密集建筑造成的视野遮挡,你与敌人随时都有可能在某个路口上演一出“转角遇到爱”。



然而令人提心吊胆除了随时可能脸贴脸撞到敌人之外,还有那些喜欢躲在高楼里打黑枪的LYB。



因此,在开局跳伞的落地点选择的好坏对战局的影响显得至关重要。


众所周知,以高层为落地点,能够让你更快观察周围落地的敌人,以及防止被敌人从高点击杀自己。



但是进入游戏后你会发现,基本上所有人都与你有着相同的想法。若我们在跳伞过程中发现要降落的楼顶已经有人在了,这时就要立刻改变落地点。否则,在楼顶这种相对空旷的地方,落地晚的我们只有秒变盒子的份。



此外,在这种立体空间的地图设计,为方便玩家能够从十几层楼的高层建筑中快速的回到地面作战。新地图还加入了高空跳伞(玩家跳落高层建筑一秒后可以打开降落伞安全落地)、电梯(爬楼利器)以及户外直梯等便捷设计。



除了以上这些技巧外,玩家还需要在游戏中熟悉各类建筑物的构造,自己都市各个街道等;这样能够帮助自己在发现敌人时,更好的选择进攻或者逃跑的路线。



划重点二:继补漏神车之后,制作组在玩梗方面再次放飞自我


在接地气方面,《荒野行动》绝对是遥遥领先其它战术竞技游戏的存在。比如游戏内那款喇叭声是补漏广告语的“补漏神车”,简直就是游戏的点睛之笔。



而在这一次的都市地图中,广告招牌给予了制作组更多的发挥空间。尤其是在玩梗埋彩蛋方面,向来脑洞大开的制作组这一次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在地图中的每个街道,我们都能看到荒县小吃,荒弟龙虾,荒野家,一丢丢奶茶这些餐饮巨头招牌,相信各位吃货们都能猜出它们在现实生活中的原型。



除了餐饮业之外,还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招牌,比如下图这个老王旅游咨询处,制作组偏偏将老王二字放在了隔壁,莫非是隔壁老王的意思?



除了玩梗之外,贴近我们的生活环境的都市地图也在一定程度上给我们的游戏体验提供方便。


比如在游玩的过程中,我们甚至不用看屏幕上方的坐标,就可以用“荒县小吃门口发现敌人”这样极具生活气息的词汇来快速报点。是不是比“我的东北60方向发现敌人”要直观了很多?


课后总结:


总体来看,《荒野行动》这次都市地图带来的立体纵深的城市作战环境给我们带来了一种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新鲜游戏体验。但是,这种更为复杂化的地图,同时也对玩家的战术配合以及技巧上也有更高的要求。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出全球最轻薄手机:仅有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