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其他 >> 正文

智能手机的软肋 移动电源我该拿你怎么办?

作者:陈淏轩  来源:iPhone中文网   更新:2016-1-19 16:00: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手机行业飞速发展,芯片越做越强,硬件跑分记录天天在刷新;同时手机屏幕也是越做越大,巴不得人人都进化出欧美大手掌。



手机SOC发展遵循的是摩尔定律,而电池发展却在走J曲线。时不时看到新闻豪言电池技术研究已突破天际,手机自带核动力指日可待。看到这样的新闻我都会选择性失明,连失望都省了。


还没下班下课,手机电量却已告急,那种感觉是有多痛苦?出门在外,没有电池换,甚至电池内置不能换,那种百爪挠心般的煎熬,多少人没试过?俱往矣,三天一充的日子恐将一去不复返。早在诺基亚横行的年代,一款900mah的电池跑塞班,待机三四天没问题,一般人都还会多备一块电池,基本不会有电池上的顾虑。现在安卓手机,没上2000mah基本不指望能待机两天,更不说屏幕长亮下不指定能不能熬过一天。


电池续航能力早已逐渐成为制约手机发展的瓶颈,我们该如何应对?


早在2001年的CES展览,一个留学生拼凑了几节AA电池再加上一个控制电路,制作出移动电源的雏形。这个当时不起眼的东西,在2011年之后又突然井喷般迅猛发展起来。前些天不少电商更是打出决战光棍节的旗号使劲推移动电源。



那么,我是不是该给自己购置一块移动电源?


不可否认,越来越多手机在跟随苹果的步伐将电池设计成不可拆卸方式,这样的手机通常在工业设计方面比较容易做到轻薄牢固且美感十足,比如摩托RAZR、诺基亚Lumia920。


内置电池自然有它的优点,但手机的续航能力却因此显得更加捉襟见肘。如果你拥有这样的手机,那么选择一款移动电源以备不时之需也未尝不可。(或者说尤为重要?)


选购时候你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选购认品牌。移动电源市场鱼龙混杂,产品良莠不齐,选购之前尽可能对厂商资料进行查询,尽可能选择大品牌产品,山寨货不要碰。一般主流品牌都会采用锂聚合物电芯,而且有更为先进的控制电路,使用起来更加高效安全;


不迷信容量。一般情况下移动电源足够你的手机完成两次充电即可,移动电源受制于转换效率问题,大约选择你电池容量3倍左右为宜(约5000mah)。过高的容量往往是虚标的,除非对电池有特殊需求,否则10000mah以上容量的移动电源都不建议购买;


多看多摸。如果你对其中几个牌子的产品都很喜欢,那么建议你多留意产品的做工。多注重细节,比如接合处是否严实有无缝隙,外壳是否粗糙有无毛刺等。一款优秀产品不能只看外观,但是做工差劲则必定劣质无疑;


结合自己的需求。大多移动电源都会有应急灯这贴心功能,但也有不少厂商加入很多无意义的累赘功能。这里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用不上的,再美好也是浮云,更何况你还要为这些浮云买单。


特别提醒大家,有些移动电源因电压跟输出电流不同,未必能够混用,大家要多留意参数规格或直接咨询店家。



如果你的手机不是内置电池,那么选择移动电源远不如多备一块电池,因为移动电源缺点多多:


身材臃肿,携带不便,远不如带电池轻巧;


质量良莠不齐,不能保证不伤害手机或需要充电的电池;


充电过程中要长时间连接手机,电池只要短时间拆换即用;


贵,有着不可缩减的制作成本,而且附加功能越多价格越贵,而你需要的只是充电。


除了另外购置电池之外,还有一些方法可以降低手机没电的概率,比如:


随时充电,出门前保证电量饱满。大家都知道锂电池没记忆效应,应当随用随冲,避免突然要远行时遭遇电池不足的尴尬;


适当关闭不需要的功能,比如wifi、gps、;蓝牙、同步,以及其他后台;


购买一部大容量电池的手机,比如Razr Maxx。


如果连Maxx都无法满足你,那么问题已经不是出自电池,请好好反思,是否自己花了太多时间在手机上面。多抬起头看看远方,你会发现一路上自己已经错过太多美好的风景。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