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电视 >> 其他 >> 正文

4G时代来袭 中国智能电视将发生怎样变革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2-4 12:1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有关消息显示,2013年中国智能电视销售额将超过1300亿元,同比增长66.7%,智能电视已经成为中国彩电市场增长的新突破点。



2013年,随着乐视、小米、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以及联想等IT巨头的跨界强势入侵、各种创新产品层出不穷、各种跨界合作逐渐呈现,智能电视市场掀起了一次又一次波澜。在三足鼎立的混战局面尚未分出胜负之时,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同时颁发了4G牌照,中国迎来了4G时代。随着网速的大幅提升,新的出乎意料的应用和信息服务将纷纷涌现,4G的高速数据传输服务和终端多样化等特点对如今方兴未艾的智能电视的发展将造成怎样的影响,4G时代的到来又将掀起智能电视及其市场怎样的变革,备受关注?


智能电视用户体验将得到更多地满足


4G网络的高速数据传输服务极大地提升移动网络的速度,这也将促使智能手机和平板等移动终端与智能电视之间的互动更为频繁,而这种互动也将不再局限于户内。就目前智能终端和智能电视用户群体来说,20-60岁之间的人群占据绝大多数,而这类群体由于工作、社交等因素在家的时间有限;作为家庭内获取视频资源的最好渠道,智能电视在满足人们在户内视频享受的同时,如若能满足在户外对家庭视频、照片、应用等资源的流畅访问,对于家庭内部资源共享避免资源重复存储、用户体验的提升以及智能电视使用率的增加都将起到正面的推动作用。而随着4G网络技术的展开,这种模式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现实,而智能终端和智能电视更为紧密的互通互连也将对诠释“三屏合一”这一概念更为贴切。用户对硬件的评价并不仅仅针对硬件本身的性能,所追求更多的是它们所能承载的功能和使用的便捷性和可操作性,所以随4G技术的产生而大有可为的通过智能终端实现远程家庭互联也将成为未来智能电视新的卖点,值得用户期待,而用户体验的满足也将极大地刺激市场规模的扩大。


电视在家庭娱乐中的地位有望回归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及手机、平板等移动智能终端的兴起,人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有了除了电视之外获取外界信息的更多渠道,电视作为80年代90年代家庭娱乐的中心地位逐渐被计算机和手机等网络设备所取代,随之而产生的各种运营服务、硬件的提升和发展、软件的创新、服务方式的转变等都潜移默化中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念和对品质的追求。作为继PC和智能手机之后第三种信息访问终端、互联网时代最后一面屏,智能电视所承载的不仅仅是多屏合一这一概念的参与,更多的是颠覆用户根深蒂固的对电视的观念,电视不再仅仅是电视节目播放、新闻获取以及广告传播的媒介,而是可以与手机、计算机一样,完成网络社交、购物、游戏娱乐、自主播放视频等操作的智能终端,随着4G网络的到来,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4G网络访问智能电视资源,用户体验将得到大幅提升,智能电视的使用率将得到快速的增长,电视回归家庭娱乐的中心地位指日可待。


运营商可能涉水智能电视利益之争


作为4G牌照的拥有者,运营商涉足智能电视领域不是没有可能。相比传统家电企业靠硬件赚钱、互联网企业靠内容和应用分羹来说,运营商最大的杀手锏就是网络通信服务,而网络通信又是智能电视功能发挥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类似乐视利用自己的视频资源优势垂直整合各类资源打造完整生态链,运营商可以借4G东风,打造自有品牌的智能电视,施行电视、网络服务、应用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也可以效仿爱奇艺以及阿里巴巴,寻找战略合作伙伴,与传统厂商或者互联网企业等合作,发挥自己网络技术优势,比如模仿3G时代各运营商所推出的合约机、充话费送手机等合作模式,运营商也可以和智能电视生产厂商跨界合作,通过预留智能电视专有网络带宽、宽带+4G服务营销、家庭4G套餐等方式推动4G在智能电视中的推广。如若运营商也加入搅局智能电视领域,新一轮的商业模式洗牌又将启动,智能电视的发展何去何从,存在着太多的未知和不确定,而能够确定的是4G时代的到来,将促进智能电视应用和服务的增长并极大地提升用户体验质量。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