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三年前微软就打算让你把手机当PC使用

作者:佚名  来源:pcpop.com   更新:2015-11-25 16:30: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何让一款智能手机提供更强力的生产力输出?


重塑生产力与业务流程是微软的三大构想之一,而关于这个问题,微软心中早已有了非常明确的答案,那就是让用户在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拥有PC般的体验。或者说,将智能手机当作PC来使用。为了实现这一点,微软为Windows 10内置了Continuum特性,同时还专门为Lumia 950和Lumia 950 XL推出的Display Dock。


三年前微软就打算让你把手机当PC使用


想必很多用户都会感到好奇,微软当时为何会萌发将智能手机当作PC来使用的想法,这个Continuum特性的背后是否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带上这些疑问,我们来仔细看看Continuum特性的开发历程,顺便也解答大家心里的一些疑问。


一个始于2012年的构想


2012年12月,距离Windows Phone 8正式发布已经过去了将近5个多月的时间。微软内部的首席项目经理Peter Mikkola和他的团队意识到,智能手机是很多用户接触互联网的一个主要途径,于是他们开始思考如果对智能手机的基础功能进行拓展。在经过好几轮的思维碰撞之下,团队提出了最初的构想:一款设备既可以是智能手机,又可以是PC。


三年前微软就打算让你把手机当PC使用


Continuum特性的早期构想


团队为了向《绿野仙踪》系列童话致敬,于是将这个构想中的智能手机比作是童话中的魔法师(Wizard),将这个构想中的PC比作是童话中的铁皮人(Tin Man)。但是我们现在也知道,团队最终敲定将这个特性取名为Continuum,这个名字也是颇有用意。团队内的另一位首席项目经理Peter Bergler称:


团队里的同事都是在美国长大的,可以说都是从小看着《绿野仙踪》系列童话长大的一辈人。这也让同事与同事之间建立起了一种非常微妙的联系。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微软开始吸收许多互联网行业的优秀员工,这也使微软成为了一个大熔炉,其中有很多优秀员工并不知道自己的价值体现在何处。于是我们将特性命名为Continuum,也希望将《绿野仙踪》系列童话中的寓意传达给这些微软员工。


Terry Myerson的首肯


有了构想,接下来的自然是将这个构想转化为现实。


开发Continuum的团队向美国和中国的有关团队解说这个特性,但是却发现要将其转化为现实有点困难。因为Continuum特性涉及到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PC,所以需要微软内部的各个部门进行协调。首席项目经理Peter Bergler甚至频繁地被人询问:“你确定全部人都要一起来做这个项目吗?这个项目需要大约20个团队来协调完成,如果其中有一个团队出现了差错,这个项目就可能会面临着失败。”


三年前微软就打算让你把手机当PC使用


经过了一番争论之后,团队向Terry Myerson(现在Windows与设备部门主管)展示这一构想。令人感到惊讶的是Terry Myerson决定让相关项目继续进行下去,首席项目经理Peter Bergler回忆称:“他对这个项目的首肯,真的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他认为这个项目会带来更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我们知道,Windows Phone已经是移动领域中的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但是微软在移动领域的存在感一直不怎么强。按照市场份额来看的话,整个移动市场仍然是iOS和Android的天下。事实上,微软也清楚Continuum特性或许能够成为智能手机的一个新卖点。至少在苹果、谷歌等其他竞争对手提出类似的构想之前,微软认为自己已经占据了先机。所以,微软也一直在强调:


当下的智能手机,其硬件性能足以让用户获得类似PC那样的使用体验。


三年前微软就打算让你把手机当PC使用


用户对Continuum特性的疑惑


如果能够将Continuum特性开发出来并内置到智能手机中,用户的需求量肯定会很大,毕竟用户经受不住在智能手机上拥有PC般的体验所带来的巨大诱惑。当然,事情也不像口头说说那么简单。团队也很清楚,在Continuum特性完美之前,是不可能对外公开的,更不可能将其提供给用户使用。


此外还有一个难题,那就是该如何让用户接受Continuum特性。首席项目经理Peter Bergler表示:“我们将一个产品放在用户的手中,告诉用户这就是你的PC桌面,但是用户可能不知道这款产品到底是什么,到底该怎么用。其实在这个构想萌生的早期,我们就考虑到这个问题。”


不过在Continuum特性进行测试之后,一些测试者对Continuum特性提出了非常积极的反馈,甚至有OEM厂商愿意为Continuum特性站台。宏碁最近发布了一款智能手机,名为Jade Primo,主打的正是Continuum特性。但是我们可能不清楚,这款智能手机的原型机本来是搭载Android系统的,后来因为Continuum特性的缘故,宏碁才决定让这款智能手机搭载Windows 10 Mobile。


第一次打开的应用是Excel


历经了三年之后,Continuum特性终于出现在全球用户的眼前。今年5月初,微软首次在Build 2015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展示Continuum特性。但是在大会召开的前几天,Continuum特性的开发完成度还远没有达到能够对外公开展示的要求,甚至还无法打开一款应用。我们之所以能够在Build 2015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见到这个特性,主要还要感谢一个人——开发团队的项目经理Liz Threlkeld。


三年前微软就打算让你把手机当PC使用


按照Liz Threlkeld的回忆,在Build 2015全球开发者大会前,微软将他召了回去。他在办公室不休不眠工作了一整个周末,为的就是让Continuum特性能够更稳定一些,在Build 2015全球开发者大会可以正式对外公开展示。可能有人会问,Liz Threlkeld的团队让Continuum特性稳定之后,第一次打开的应用是什么?Liz Threlkeld告诉我们:


第一次打开的应用是Excel(UWP)。当我们点击打开的那一霎那,还特意扫了一眼传统桌面版本的Excel。紧接着,外接显示器闪了一下,Excel(UWP)出现在了外接显示器中,与传统桌面版本的Excel并没有太大差别。我们高兴得都快要哭了。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Continuum特性的由来已经有所了解。不过我们还是要提醒一下用户,Cotinuum特性同时面向桌面端和移动端。在桌面端,Continuum特性其实就是Windows 10自带的平板模式(Tablet Mode)。


而Continuum特性在移动端却有别于桌面端,用户需要借助于Continuum特性和专门研发的配件Display Dock,来将手机屏幕的内容投射到外接显示器上。Continuum特性对于微软未来在移动领域的发展也有重要的意义,它甚至有望可以成为微软撬动移动市场的新支点。■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