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数码相机 >> 索尼 >> 正文

索尼五轴防抖解析 源自日本建筑防震技术

作者:网易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4-12-13 5:2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索尼的五轴防抖技术让大家印象深刻,电子触点五轴防抖,非电子触点三轴防抖,使得A7 II的防抖系统成为了万人追捧的产物,究竟这种技术是如何设计的,与奥林巴斯的五轴防抖有何关系,近日索尼工程师解答了这些问题。


索尼五轴防抖解析 源自日本建筑防震技术


索尼五轴防抖技术解析


索尼工程师称,索尼的五轴防抖技术与奥林巴斯的五轴防抖全然不相同;奥林巴斯的五轴防抖适用于小底系统,无法推动全幅传感器精准运动运动,而且奥林巴斯的机械弹簧构件在大负荷下有老化的风险。因此,索尼采用线圈与磁铁作为推动动力,这样不仅更省电,而且更加宁静。


索尼五轴防抖解析 源自日本建筑防震技术


日本建筑防震系统


索尼A7 II的设计来源源自日本建筑的防震设计,日本许多建筑采用滚珠轴承设计,来做为抗震保护装置,而索尼的设计正式借鉴于此。


索尼作为科研大户,一向致力于新技术的研发,这次五轴防抖采用建筑防震的设计原理,实在是非常罕见的一件事情。正所谓隔行如隔山,索尼工程师利用线圈和磁铁代替滚轴来设计防抖推动组件,再一次展现了黑科技的强大,根据目前信息,索尼五轴防抖表现良好,可以说与这种设计功密不可分。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