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数码相机 >> 索尼 >> 正文

相机新革命?索尼APCS有源分色传感器

作者:网易  来源:IT168   更新:2014-11-14 18:5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微博@latter21公布了一份据信是索尼全新1.5"数码传感器IMX189AEG的资料截图,分辨率:2163 2226(481万像素),4K采样240fps,而2K采样则可提升至16000fps。


相机新革命?索尼APCS有源分色传感器


真正的革命——拜耳滤镜传感器终结者终于驾临


自从世界上第一片可以拍摄彩色图像的拜耳阵列传感器诞生开始,这种方式的传感器就成为了数码传感器的主流。因为其成本低、易做高像素、高感光度表现优秀等特性而牢牢把持着数码传感器一哥的地位。纵使后来有Foveon X3等新型传感器的挑战,其也能岿然不动。


相机新革命?索尼APCS有源分色传感器


拜耳阵列传感器


相机新革命?索尼APCS有源分色传感器


Foveon X3传感器


而今日曝光的索尼有源分色式传感器(下简称APCS)一定程度上结合了二者的优势,有希望成为拜耳阵列传感器真正的终结者。


简单来说就是,在三倍时长的曝光时间之内,通过电子控制滤色片快速切换每一个像素上方的滤色波段,从而在一个像素中获取三种原色的所有信息,实现平面X3效果。


这种设计的优势包括:


APCS的1个像素替代了以前4个像素的功能,所以在保证相同空间分辨率的情况下可以做到以前4个像素的面积。理论上可以提升4倍信噪比,比A7s更疯狂的高感光度机型制造起来会更加轻松 APCS和Foveon X3一样没有任何摩尔纹问题,无需光学低通滤波器既然我们可以在空间分辨率相同的情况下提升4倍信噪比,那么我们就可以在保持相同单像素信噪比的情况下提升4倍像素。1.44亿像素的135全画幅传感器将成为可能由于不存在Foveon X3的消光问题,APCS对色彩的还原将超越Foveon X3,达到从前胶片时代低速反转片的高度


当然,索尼也给它加入了一些时代前沿的新特性:


全域电子快门 16000fps 2K分辨率高速采样。


SAR表示,这种新技术传感器预计将先被试水于索尼2015年发布的Xperia Z4手机上,若要大尺寸化在可换镜头相机上得以应用,或许要等到2016-2017年了。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