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任天堂:游戏孤岛的最典型代表

作者:佚名  来源:newhua.com   更新:2014-1-24 8:1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著名的日本文化研究书籍《菊与刀》这样描述日本人:“日本人的矛盾性格亦即日本文化的双重性,他们爱美而黩武、尚礼而好斗、喜新而顽固、服从而不驯。”


日本人的这种两面性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到了游戏业也是如此:这个小小的岛国有着无比发达的AGC文化,向全世界输出着优秀的游戏、动漫,却同时是一个极其封闭的游戏市场,难以被外来者侵袭,它甚至被人形容为一座“游戏业的孤岛”。而任天堂这家土生土长的日本公司,可以说是这座游戏孤岛的最典型代表。



任天堂:30年游戏传奇走下神坛


曾几何时,任天堂的马里奥、口袋妖怪几乎霸占了全世界玩家的电视和掌机屏幕,Wii和NDS掌机成为很多人娱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举2008年数据为例,当年日本全年家用机游戏市场规模约5826亿日元,而任天堂第四季度单季的全球收入就超过1.67万亿日元,Wii和NDS在日本本土的销售数量超过PSP、PS3、Xbox360在日本售出数量的总和。


然而,智能手机的兴起和网络游戏的发展改变了这一切,尽管任天堂坚守阵地,但仍然难以阻挡国际市场的风云变幻,这家30年日本游戏业的传奇正在走下神坛。


2012年4月,任天堂发布2011财年合并财报称,公司蒙受了成立30多年以来的首次亏损,游戏机销量不佳以及日元升值引起的汇兑损失是亏损的主因,多项数据未达分析师预期。


此后,该公司次世代主机Wii U销量持续低迷,并伴随着市场变化、竞争者的出现以及玩家的口诛笔伐愈演愈烈。


上周末,任天堂终于公开承认WiiU主机完全失败,分析师建议该公司停产Wii U甚至退出硬件制造,致使任天堂股价当天暴跌12%。任天堂社长岩田聪预计公司截至3月底可能亏损3.36亿美元,这将是它的连续第三年营业亏损。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