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任天堂红白机FC迎来上市30周年

作者:未知  来源:中关村   更新:2013-7-17 8:4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经在上世纪80-90年代纵横家用主机市场的任天堂红白机(Famicom,简称FC)在7月15日迎来了上市30周年纪念,这款主机虽然已经停产10年,但至今仍是许多玩家心目中的绝对经典。

任天堂FC迎来上市30周年 永远的红白机

任天堂FC迎来上市30周年(图片来自VR-Zone)

红白机,日本名称为Family Computer,简称Famicom或FC,美国名称为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简称NES,美、日版本在硬件上有些许差异,外观也有显著不同。

任天堂自1980年推出掌上主机“GAME&WATCH“并广受好评后,时任制造本部开发第二部部长的上村雅之领军着手新品开发,并在1983年7月15日推出Famicom,在日本进行全球首发,当时售价14800日元。

80年代后半期,Famicom在全球取得了巨大成功,不仅在主机市场奠定了难以撼动的经典地位,也连带让《超级马里奥》等数十款游戏成为家喻户晓的作品,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直到上市满20周年的2003年才被任天堂宣布停产,全球总计出货六千多万台,任天堂随后于2007年10月31日因为原料问题宣布停止原厂维修服务。

PS:还记得那些年一起玩过的红白机吗?曾经抢手柄抢得不可开交的小伙伴们如今可好?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