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销量下滑 日运营商DoCoMo称不急于代理iPhone

作者:子聪  来源:赛迪网   更新:2013-7-10 21:47: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赛迪网讯】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最大的无线服务运营商NTT DoCoMo的高级执行副总裁Kazuto Tsubouchi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并不着急代理苹果iPhone。


当被问及DoCoMo何时打算通过代理苹果iPhone来赢回部分用户时,Tsubouchi没有正面回答那个问题,而是说苹果手机已经不能在智能手机世界一统天下了。


他说:“我们需要问的问题是,有多少用户会因为我们不能提供iPhone而离开DoCoMo。当然,肯定会有一些用户因为iPhone的原因而离开DoCoMo。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已经发生变化了,iPhone已经不再象以前那样一统天下了。”


Tsubouchi随后解释说,公司并不反对销售苹果的手机,这样做很可能会提升DoCoMo的营销努力。


但是DoCoMo同时还说,其他的日本运营商正在以极低的价格销售iPhone,这意味着它们的销售开支肯定很高。DoCoMo最担心的问题是,苹果不让运营商在它的手机上预装软件的姿态非常强硬。


Tsubouchi继续说:“而且,我们在Android手机上提供的DoCoMo自己的一些服务不能在iPhone上使用,因此我们在定制化方面没有太大的回旋余地,我们只能放弃它们。”


当被问及运营商是否必须将iPhone添加到它所支持的产品中时,Tsubouchi指出,某些客户在询问DoCoMo何时能够代理iPhone,公司考虑过那个问题,但是他同时也指出,其他手机也在不断完善,这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客户对苹果设备的需求。


他说:“情况不是那样,DoCoMo并不是缺了苹果就没法生存了。我并不认为我们必须销售iPhone。从去年开始,Android智能手机就变得越来越有竞争力了。”


DoCoMo去年曾表示,因为没有代理iPhone,公司在11月份失去了4万用户。虽然它并没有代理苹果手机,但是它代理了一大批高端Android手机,而且仍然拥有超过6000万的用户。


在过去的几周里,DoCoMo一直在积极推广三星和索尼的两款手机。DoCoMo对日本市场的影响力非常大,以致于它的推广活动让索尼在1个半月的时间里就成为日本手机出货量最大的厂商。同期,苹果智能手机在日本市场的出货量份额有所下滑。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