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其他 >> 正文

冒险岛里的日本游戏史 Hudson发展回顾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12-2-1 6:3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先驱阵亡者的慰藉

    Hudson就像一个调皮的孩童一般,什么新玩意儿都想尝试,什么新点子都想实现。这固然没有问题,但是决策上的失误一次又一次的向Hudson开着命运的玩笑。


冒险岛上的大淘金者 Hudson业界回忆录
Hudson的几次“押宝”都不怎么成功

    在PCE失败之后,Hudson将未来重点放到了世嘉SEGA Saturn主机以及任天堂Nintendo64两台游戏主机上,不仅将由Hudson社长工藤裕司所开发的当家大作《天外魔境》的最新作《天外魔境-第四默示录》放到了SS平台上,更在SEGA Saturn主机上实现了XBAND远距离传输技术,让玩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对战《炸弹人》。但世嘉SEGA Saturn却也并不是一个好寄主,在与索尼PlayStation的竞争中几乎输的是一败涂地(关于这一点我们日后有机会再详细叙述),等于说Hudson这次押宝又押错了地方。

冒险岛上的大淘金者 Hudson业界回忆录
Hudson在其他的游戏主机上也推出过一些续作 但都不温不火

    一九九四年开始,弟弟工藤浩接替哥哥正式成为Hudson公司的社长,而在几次失败之后,Hudson的经营状况也大不如前,再加上技术力上的缺失、3D多边形的大行其道使得Hudson更加苦不堪言。二〇〇〇年三月,Hudson开始展开针对移动手机设备的游戏配信服务。任天堂NDS平台、索尼PSP平台等多款当家游戏的续作发售情况也并不理想,Hudson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冒险岛上的大淘金者 Hudson业界回忆录
Konami官方网站上关于收购Hudson的信息直接跳转到Hudson官网地址

    二〇〇一年,一个震惊业界的消息突然放出,Konami正式收购Hudson使之成为Konami的下属子公司。根据日本维基百科上提供的资料来看,Hudson此次被收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北海道拓殖银行资金链断裂导致资产出现问题,再加上公司业绩不振,所以沦落到被Konami收购。二〇一一年四月,Hudson正式成为Konami的全资子公司,Hudson牌子虽然健在,但日后将着重从事SNS(网络社交服务),同时Hudson还裁掉了那些“主动请辞”的员工,北美部门正式关门大吉,Hudson游戏事业部正式解散。二〇一一年五月,与Hudson一同成长的高桥名人发表退社声明,这也宣告着Hudson已经彻底被击垮,一个原本应该属于Hudson的时代灭亡了。

冒险岛上的大淘金者 Hudson业界回忆录
Hudson对于“CD-ROM的过于前卫”与“2D游戏的过于保守”成了鲜明对比

    有人说Hudson的失败在于过于尖端的业界敏感度,也有人说Hudson是固步自封、在失败后重拾游戏制作也在吃老本。我倒认为还是天运不济,如果Hudson诞生在今天,也许我们就能玩到更多的类似“淘金者”“炸弹人”这样的经典游戏。当然,如果Hudson诞生在今天,也许那一天,兄弟俩人也就不会在商店橱窗前对着任天堂FC游戏机畅想未来了。

冒险岛上的大淘金者 Hudson业界回忆录
冒险岛上的大淘金者 如今已经幻梦崩坏 再也没有1up让他继续游戏

    关于Hudson,我们不应该仅仅以看客的身份去对待,正如前文所述,Hudson为无数小男孩们构建了快乐的童年时光。伴随着无数人长大的Hudson的离去也许在商业战场上是一件稀疏平常的事情,但小时候的朋友离开了,却怎么都是让人略感心酸的。

    感谢Hudson为我们奉献的那些令人怀念的游戏。

    备注:本文资料参考了Darkbaby的相关文章、维基百科,特此声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