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2016年,日本游戏市场将继续割裂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新:2016-12-13 11:5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的日本,开拓了世界上最赚钱最有生机的手游市场,却困扰着主机行业。



对于许多玩家而言,如果要给电子游戏们找一个精神归宿,那基本上就在日本的某个地方。要么是位于日本京都的任天堂总部,要么就是东京的秋叶原。哪怕将日本和视频游戏之间的陈年往事搁置一旁,还是有许多游戏发行商、开发者以及受欢迎作品来自日本。


这也是为什么日本集结着广大游戏迷们共同的回忆。大概这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像日本那样,接受并吸收游戏文化进入自己的主流文化中。早在PlayStation进入到欧美人的主流游戏文化之前,现今已30、40岁的那一代日本人就已经是伴随着《勇者斗恶龙》、《最终幻想》、《马里奥》以及其他一些同时代的热门游戏一同成长。


大概这也是为什么近些年的日本本土游戏专注于手游,而海外玩家却钟爱日本的主机游戏输出。游戏作为全民爱好而言,在手机上玩游戏是最符合逻辑最便捷的方式,2016年的日本游戏市场也依然遵循着这个规律。日本手游市场继续壮大,同本土的主机行业竞争。科乐美将业务重心朝着手游发展的做法就象征着这一转变,但相对应的是,此举触怒了相当的海外玩家。


面临这个问题的并不止科乐美一家,日本公司的手游在国际市场并不是相当出名,但是像万代南梦宫、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以及索尼这样的日本公司还是从手游市场挣得相当可观的收入。它们出品的手游如《偶像大师》(万代南梦宫)、《命运/冠位指定》(索尼)以及《星之勇者斗恶龙》(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皆曾占据收入榜单前列,为游戏公司挣得了极大的利润。


任天堂在许多衡量尺度下依然是日本最最庞大的游戏公司,截至目前,《精灵宝可梦:日月》刚刚赢得本年度首周销量冠军,而Niantic开发的《精灵宝可梦Go》是唯一一款由海外团队打造并且跻身日本手游榜单的游戏。但与之竞争的其他游戏都是海外玩家不熟悉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