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其他 >> 正文

冒险岛里的日本游戏史 Hudson发展回顾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12-2-1 6:3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梦想重生的希望

    一九七三年,在日本札幌市豊平区,一家名为“CQハドソン”的无线电器材专营店悄然开张,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无线器材商店原本是想做让人们放松休闲的茶馆、咖啡屋,只不过由于大楼已经有了其他家在做而不得不紧急变更为无线器材专营店,而这家店的英文名字便是“CQ Hudson”。


冒险岛上的大淘金者 Hudson业界回忆录
Hudson的LOGO形象便是这样的一只笑容常在的小蜜蜂

    正如苹果、三得利等公司一样,Hudson的命名方式也如此有趣。

    开办这家商店的创始人有两名,分别叫作工藤裕司(兄)以及工藤浩(弟)。工藤裕司像大多数日本年轻人一样热爱机械、铁路、火车。裕司由于对日本国铁C62型蒸汽机车极为看重,所以就将会社的名字以该车车型进行命名。日本国铁C62型蒸汽机车曾用作美国哈德逊沿岸的重要交通工具,所以也被人称作“Hudson形车”,兄弟俩正是采用了这辆车的昵称作为公司的注册名称。裕司极为喜欢C62型蒸汽机车的C62-2机组也就是2号机部分,于是将公司电话号码的末尾四位定为了4662,更将邮局编号设定为062。公司本部的地址则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豊平区。

冒险岛上的大淘金者 Hudson业界回忆录
Hudson公司名称的来源便是这辆日本国铁C62型蒸汽机车的2号机

    这之后的经营状况并不如人意,并且在一九七九年日本爆发了无线电通信热潮,无线电通信成为了日本年轻人追赶潮流的一大法宝之一。Hudson也在这期间迅速成长为开发通信软件的专营公司,更开始为PC机开发游戏软件。可是游戏开发公司那么多,怎么就轮到你Hudson能够分这份尚未成熟的蛋糕呢?游戏业内作家Darkbaby在之前的回忆文章中以这样的文字描述了当时的情景:

    在那个被称为“黑暗时代”的日本电脑软件业萌芽初期,几百家规模小到甚至只有一人的开发会社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类似Enix、Koei、Ascii、GameArt等都诞生在这一时期,在仅仅数十万台装机量的个人电脑市场中竞争之惨烈可想而知!Hudson在刚开始用简单的BASIC语言模仿、移植一些欧美趣味性游戏游戏确实小有斩获,但很快就陷入了无序的竞争中难以自拔,到了1984年初公司的流动资金基本枯竭,已经到了不得不停业倒闭的阶段。工藤浩在1998年接受钏路地方一女作家采访时生动地表述了当时兄弟俩当时郁闷的心情:“我们两个驾驶着爱机沿着扎幌郊外的公路飞驰…在一个叉路口停了下来,哥哥回头瞟了我一眼从怀中掏出了香烟,由于风大的关系烟一直无法点着,他愤怒之下扔在地上用脚狠命地碾碎了。我摘下头盔任凭北海道二月的寒风吹得头发飞散,四周的风景当时在眼里几乎是一片空白…”

冒险岛上的大淘金者 Hudson业界回忆录
百货商店橱窗里的一台任天堂FC主机燃起了兄弟俩心中的希望

    创业的艰辛是任何一个亲自经历过的人都不忍再回首的,那时的兄弟俩可谓陷入了无尽泥沼苦不堪言。工藤两兄弟在东京街头犹如失魂落魄的酒鬼般四处游荡,当他们无意中在百货商场的橱窗前的时候,看到了许多年轻人都围在橱窗外对着橱窗内展示的商品有点有评。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两兄弟挤进人群想看一看到底是什么东西能够吸引这么多年轻人的目光。

    谁曾想,这一挤不要紧,在那闪闪发光的橱窗中,摆着的是一台任天堂FC游戏主机,这台FC点燃了已经陷入万丈深渊的两兄弟梦想重生的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