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其他 >> 正文

冒险岛里的日本游戏史 Hudson发展回顾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12-2-1 6:3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亦真亦幻的梦境

    兄弟俩说什么也要在这台有着极其变态的人气的主机上开发游戏软件,所以二人急匆匆地来到了位于京都的任天堂本部要求会见以“坏脾气”为著称的任天堂社长山内溥。


冒险岛上的大淘金者 Hudson业界回忆录
任天堂曾经的山内溥以出了名的臭脾气著称

    那时的山内正在为日益增长的FC游戏需求而发愁,初见两兄弟还觉得有更多的加盟者进来为我的主机开发游戏软件是一件好事,本来还高高兴兴的,谁知当得知这两兄弟的小公司几近倒闭时却又拉下了长脸踌躇了起来。感谢第二开发部部长上村雅之,他拉过山内对他说他们曾使用过由Hudson开发的软件并感觉不赖。于是,山内特许他们可以给FC开发游戏软件,但前提是需要他们交纳不菲的游戏开发保证金。虽然这份保证金的分量不小,但工藤兄弟还是集其所有资产为这份“可以给任天堂FC开发游戏”的工作做了保钱。于是,Hudson也便开始了公司历史上的正式的前进步伐。

冒险岛上的大淘金者 Hudson业界回忆录
“挖金子”让Hudson挖到了第一桶金 也将悬崖边上的公司生生救了回来

    我们小时候所玩过的“挖金子”原名为《Lode Runner》,是Hudson在1984年在任天堂FC主机上推出的第一款游戏软件。这一年,Hudson也开始对公司进行改组,进行FC游戏软件以及周边机器的开发工作。“挖金子”刚刚推出之时,兄弟俩都还不确定这款游戏到底能否赚钱,更不敢想什么凭着这一款游戏就让公司起死回生。然而当这款游戏摆上游戏店的货架之后,市场反应强烈,初回出货的五十万份“挖金子”悉数卖光。一个大大的惊喜从天而降,Hudson公司上下乐开了花,他们不仅凭借“挖金子”赚的钱还清了全部债款甚至还有盈余为员工发放全年份的资金奖励,两兄弟更斥巨资包下客机带着员工们一股脑地飞到了夏威夷美美地度了个假。公司也正式从有限公司转变为股份公司,资金储备能力大大增加。

冒险岛上的大淘金者 Hudson业界回忆录
《淘金者》对日后Hudson取得的成就造成了深远的影响
(左图为Hudson本部所在的办公大楼)

    兄弟俩此时仿佛置身亦真亦幻的梦境,他们不仅在一九八九年将建在東京都中央区事务所搬到了更加繁华的新宿区,更开始举办TDKファミコン全国キャラバン大会(TDK Famicon全国キャラバン游戏大会:以Hudson游戏为活动内容的官方游戏大会)。当年,Hudson还推出了著名的“爱的小屋”(原名《ナッツ&ミルク》),吸引了诸多女性玩家争相购买。此时的Hudson已经初现游戏大厂之风。

    如果套用周星驰的一句台词来形容此时两兄弟的感受的话那便是:“人生的大起大落来的实在是太快太刺激了。”

    游戏火,固然是好事,但是如何让公司更火成为了摆在Hudson面前的又一大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