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日本7成用户不满3D电视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1-6-2 16:3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GFK于6月1日发表了关于3D电视的实际使用调查报告,报告中涉及了用户的使用满意度、非用户的今后购买意向等调查。

调查从4月28日开始到5月5日在网络上进行,对象为已经购买3D电视的用户,年龄从20到40岁的男女以及没有3D电视的用户从中各选区296人。

日本电视报告出炉 7成用户评论3D坑爹

首先是对3D电视用户的调查。其中对3D影像的收看来源排名前三的为[电影、体育赛事的等BD](80.5%)、[3D游戏](42.3%)以及[专门的3D电视频道](40.3%)。收看3D电视的频率调查结果为[每天都看的]为18.5%、[每周2、3次]为18.1%。而超过半数用户收看频率连一周一次都没有,他们的回答是[当初购买的时候没有考虑](53.4%)。

收看3D频率较少的理由是[3D对应的节目较少](69.2%)、[3D电影、影像软件较少](59.1%)除了这两项者外,[3D眼镜过于沉重,挂着不舒服](22.6%)[3D片影像时候看眼镜疲劳、会产生头晕]等收看舒适度问题也被一一列举。

对于3D电视各功能的满意程度调查中有75.5%的调查者选择不满意,并表示3D电视严重坑爹。

关于不满的地方主要涉及到软硬件方面,首先是[可收看的3D电视节目数量](57.4%)、[可收看的3D电影数量](53.7%)这两个指明了目前3D片源不足。硬件方面就是[额外购买的3D眼镜价格](52.0%)、[附带的3D眼镜数量](46.3%)。

此外调查报告还列举了另外一些3D不太让人满意的地方,比如[观看3D时不能以自己喜欢的姿势收看]占据了23.5%。[现在的3D电视收看角度只能从正面收看](84.9%)。

和谁一起看3D的调查中,选择[一个人]最多,占据了49%。其次为夫妻(38.9%)、家庭成员(37.6%)和孩子(29.9)。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