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日本研究人员研制出世界上第一个可以用手“触摸”图像的3D电视系统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更新:2010-9-20 9:1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日本研究人员研制出世界上第一个可以用手“触摸”图像的3D电视系统。借助于这项名为i3Space的技术,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移动、挤压或者拉伸似乎飘浮在眼前的3D图像。

  该3D电视装有6个动作探测摄影头,用于监视用户的手指。当手指“触碰”到图像时,装在食指上的小夹子便会振动。由于摄像头从各个角度进行监视,因此并不存在盲点。i3Space由日本国家高级工业科技研究院的科学家研制,其界面利用陀螺仪和旋转力反馈模拟推拉和浮起的感觉。该研究院发言人表示:“这一系统能够识别用户的动作并提供触觉反馈,让用户有一种触碰图像的错觉。”

  研究人员认为,i3Space可帮助外科医生在手术前进行练习,同时在游戏业也拥有巨大发展前景。


 

数码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