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电视 >> 资讯 >> 正文

3D电视在日本销售构成比例仅为2.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0-12-14 15:41: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市场调查公司BCN表示,截至2010年9月,3D电视在日本国内平板电视市场中所占的销售构成比例仅为2.5%。其中约半数为不附带观看3D影像所需专用眼镜的“3D Ready”机型。目前的现状是,3D电视的销售“并没有像各厂商预期的那样实现增长”(BCN数据营销部部长兼高级分析师道越一郎)。

  3D电视普及速度不如预期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即3D内容少、产品价格高。存储有3D电影等的蓝光光盘也只有数种在销产品,播放3D电视的电视台仅有日本BS放送及SKY Perfect JSAT等几家。价格方面,比较40英寸以上的产品就会发现,“3D电视的平均价格比普通2D电视高出5成以上”(BCN的道越)。有人尖锐地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推出3D电视也会销售不畅,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日本国内的3D相关人士)。

  目前,日本国内的各电视厂商均异口同声地表示,“今后将把3D显示设为电视的标准功能”。不过,这同样可以理解为,厂商暗地里承认了因配备3D功能而造成的价格上涨并不被市场认可这一点。要普及3D电视,看来需要从根本上调整包括内容在内的业务战略。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