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PSP >> 正文

《战地双雄 第40天》PSP试玩版评测

作者:未知  来源:IT世界   更新:2010-9-1 9:51: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战地双雄 第40天》PSP试玩版评测

《战地双雄 第40天》试玩版下载地址

  前言

  EA发起飙来还是很吓人的,不知是恶评听够了还是索尼找EA好好谈了谈心,又或者EA对PSP平台终于提起了兴趣,又又或者动荡的09年终于过去,精简的EA准备强势回归。总之,这次的EA如同吃了金坷垃一样生猛的吓人。至少从试玩版来看,战地双雄P版的画面,不是最强PSP画面也是最强之一。 PSP曾经一向的软肋-光影,在本作中简直被运用的炉火纯青,可以说本作对阴影的处理方式绝对算得上是PSP游戏中的典范。

  画面-光与影的艺术

  一幅画的好坏,除了他的立意,用色外,最为重要的就是光影的表现。而游戏作为一种动态互动式艺术形式,其画面的光影表现同样决定着其品质的好坏。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PSP因为机能的限制,以及其作为掌机的特殊性带来的开发时间上的限制,使得光影的表现一向是其最大的软肋。但本作的到来为 PSP游戏的开发竖立了又一个极高的标杆。而插在他旁边的就是“战神”和“杀戮地带”。  

《战地双雄 第40天》PSP试玩版评测

  我们从人物开始一一来说,人设是纯正的美式口味。粗旷的线条,偏深色系的色调,并且人物建模对造型的拿捏非常到位,如同刀削一般勾勒出一个个硬汉形象。而且每一个人物都令人印象深刻,光是第一关的试玩,就出现了3种杂兵,2种npc,以及一架直升机boss。而友方人物会以蓝光及红光勾勒出其轮廓,方便辨认。各种小细节更是没话说,例如身上的弹夹,腰后的小背包,激光类武器枪管上能量槽闪耀的辉光。几乎每一个像素都体现着制作组的用心。  

《战地双雄 第40天》PSP试玩版评测

 

《战地双雄 第40天》PSP试玩版评测

  场景方面,PSP上场景精细的咱见过,但这么精细的还真没怎么见过。关卡过半,从屋内打到楼顶,接着踏着倒下的大楼一路向下,狐狸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此多的面数,居然还能保证贴图超级清晰。并且细节的刻画绝对是PSP游戏上所罕见的,游戏一开始,从平台跳下后,是一个被导弹炸掉半面墙壁的办公室场景,凌乱的空间,脱落的墙壁已经漏出钢筋结构;天花板上不断擦出火花的灯管;从各处不断冒出的浓烟;以及强烈阳光下从楼上飘落的尘土。而这样细致的设计几乎遍布游戏中的每个场景。  

《战地双雄 第40天》PSP试玩版评测

  接着重点来了,灯光的设置,简直可以当教科书拿来卖了,而阴影的加入,更是让人大跌眼镜。PSP上真的很难见到如此丰富的阴影表现,光是层次如此分明的阴影一项,就可以将其他主打画面的PSP游戏远远抛在身后。制作组很巧妙的避开了PSP的软肋,本作中我们看到的阴影全不是实时阴影(当然,PSP从来也没有过实时阴影),而且也不是阴影贴图,因为他没有明显的锯齿。人物处在阴影中也没有明显变暗。但整体的表现极其细腻,狐狸我唯一能想到的实现方式就是将阴影,物体的明暗,直接绘制在物体贴图上。无需进行阴影的演算,所以我们看到阴影的斜边上基本上毫无锯齿,极其细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