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日本NTTDoCoMo展出了概念试制手机

作者:未知  来源:生意社   更新:2009-6-30 15:14: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U时代不仅需要新颖的应用,还需要强大的终端支撑。在日前举办的展会“JPCAShow2009”上,NTTDoCoMo就展出了通过连接扩展单元来追加功能的试制手机。

    据日经社报道,该手机与配备单波段、FeliCa(电子钱包功能)、HSDPA及GPS等多种功能的“全内置”手机不同,可以让用户按照目的及用途来追加硬件作为扩展单元与机身连接,这样便可满足用户对手机功能多样化的需求。

    DoCoMo称,用户对手机功能的需求呈现出多样化趋势,不同用户有着不同的功能需求。照这一趋势来看,目前主流的全内置手机在未来将很难满足用户的需求,为此,该公司推出了这一新的理念,即今后可让用户自己选择所需要的功能。DoCoMo此次展出的扩展单元实物模型包括“简易血液检查”、“电子纸”及“长笛”三种。简易血液检查单元可利用手机通信功能发送采血信息,供远程医疗使用。电子纸单元可满足通过卷状显示器用大屏幕来阅览杂志及报纸等需求。而长笛单元则希望利用通信功能达到与远距离的人进行合奏的目的。

    DoCoMo称,这类开发在大约一年半以前就展开了,主题定为“2015年的未来手机”。公司从横须贺、加州帕罗奥多、慕尼黑及北京四所NTTDoCoMo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募集创意后,从大约50个候选方案中选定了现行的方案。

    不过,该公司称目前展出的还只是概念,尚处于寻找合作企业的阶段。(


 

数码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