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游戏市场周间销量统计结果不容乐观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4-21 17:3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Media Create刚刚公布的新一轮日本游戏市场周间销量统计结果,与大洋彼岸的北美市场同样不容乐观。上周(2009年4月6日~4月12日)所有现役主机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除了……X360。

  事实上,X360是上周列入统计的所有主机中惟一一台销量有明显提升的,与Wii之间的差距也进一步缩小到了只剩3,000台。然而奇怪的是,上周没有一款X360游戏进入销量前10,甚至在销量前50名里也找不到一款X360游戏。

  另一方面,虽然销量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但PSP以微弱优势领先NDSi实现反超。PS3也继续领先其在现役家用机领域的对手Wii,就像过去两个月来一样。此外,根据Media Create的统计,PS3在日本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0万台,用时127周。

  本周有同捆《最终幻想XIII》体验版的BD电影上市,究竟对PS3的销量能产生多大程度的影响,下周就会见分晓。

  软件方面,上周日本市场只有13款新作上市,软件整体销量较前一周有所下降。排名第一的《战国BASARA 战斗英雄》首发近86,000套的成绩全仗这个系列的众多女性FANS支撑,从各个店铺的销售情况来看,比起其他热门PSP游戏来本作的女性购买者明显要多得多。

  另外,近年来由于受《战国BASARA》系列的影响,用户中对日本历史感兴趣并被戏称为“历女”的女性日渐增多,再加上4月新番动画播出的影响,成为了本作热销的重要原因。

  作为Wii上少有的2D风格平台动作游戏的《胧村正》,之前普遍被媒体和玩家所看好。上周这款游戏在榜上虽然排名第二,但不到3万套的成绩还是着实令人失望。

  以Wii目前在日本的普及程度来看,这个结果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证明,Wii用户中能够称得上是传统意义“玩家”的人,比我们之前想象的还要少一些。


 

数码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