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MP3MP4 >> 资讯 >> 正文

日本研究的音乐播放机器人诞生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7 13:01: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使用遥控器一呼唤,即可自己跑来进行音乐的播放,如此痛快的机器人诞生了。开发和销售人型机器人的风险企业ZMP(东京都目黑区)自从12月以来发售“miuro”。市场销售产品中,这是世界上最早装备有自律移动功能的机器人,价格为10万8800日元,也比较合适。

照片
机器人能够在事先设定好的时间播放音乐(ZMP)


照片
融入生活中的MIURO(ZMP)


照片
黄色MIURO(ZMP)

使用手机也可进行操作
  “miuro”是在小型机器人里装载音乐播放器所谓的“移动立体声设备”。宽为35厘米、高为22厘米,重量为5公斤,使用两轮进行移动。有另售的组套产品(含税1万9800日元)、电脑、和无线LAN的话,即可在起居室等事先登记的地方,通过内存的相机和感应器等选择线路,自律移动播放音乐。例如:早上来到卧室,设定好自己喜欢的曲子的话,可以之代替闹钟使用。

  使用锂电池,充电2小时,最长可使用4小时。操作方法可使用红外线遥控器进行操作,除此之外,还可使用手机进行操作。连接携带音乐播放器“iPod”或世界的因特网广播、电脑的音乐图书馆,除可使用遥控器进行音乐的选曲和播放之外,还有更高级的功能。比如在外出前,设定好想要看到的家里的某个地方,它可以将情况牌照下来,并用电子邮件寄送照片等。

运用在实际生活中
  日本的机器人市场,现在产业用占一大半。作为家庭用的,索尼在99年发售了小狗机器人“AIBO”,但因为不畅销,于是停止了生产。人工智能和两腿步行等机器人在技术上不成熟,并且价格方面也有不周到的地方。但“miuro”为一般家庭也可购买的价格。正因为如此,本公司鼓足干劲,说“至今人们只是关注机器人可以动作的有趣性,但我们要将其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创造出新的生活方式”。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