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他是世界首款会说话的智伴“精灵机器人”,主打儿童陪护和教育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5 10:3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职场叱咤风云多年的85后奶爸高杰,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儿。孩子自从会讲话后,带着各种好奇,“爸爸,为什么小孩子不能喝可乐啊?”“爸爸,老虎为什么在笼子里啊”“爸爸、爸爸……”在酒桌上高谈阔论,生意场上叱咤风云的高杰却应付不了儿子连珠炮一般的追问。忙碌的工作之余,每天和妻子疲于陪孩子讲故事,玩游戏,回答十万个为什么……


一次偶然的机会,高杰带着儿子去上司家里聚会。这位80后的辣妈,有一个和高杰儿子年龄相仿的女儿,女儿却很少缠着爸爸妈妈讲故事问问题。高杰还惊奇地发现上司的女儿还能给小朋友们解释“为什么饭前要洗手?”之类的问题。高杰想着上司工作生活两不误,还能把孩子教育得这么懂事,无比羡慕。



向她取经后,她的答案让高杰彻底醒悟。


「孩子首先是需要陪伴的,你要了解他的想法,才能了解他,和他更好地相处......」


“那你是怎么做到这些的?”高杰忍不住打断她。


“我给孩子找了个好朋友,你先别急,我慢慢跟你说这其中的秘密——”


智伴科技最近刚研发了一款儿童智能机器人,叫班尼,意为“伴你”,可以跟孩子对话,陪伴孩子,有丰富的情感和表情,了解孩子的天真、小情绪、发脾气、好奇心等等,孩子经常说,“今天不想上学。”“我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这些问题经常让我们这些父母哑口无言,你讲大道理他不懂,随便编吧,又不想让孩子接收错误的信息,想当初父母告诉你是捡来的时候你也伤心了好几天吧。但是现在你只要和智伴机器人班尼说出问题、指令,它都能解决。而且手机下载个APP,你还可以了解孩子都对它说了什么,孩子更有兴趣学习什么,时刻关注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它不仅仅是一个机器人,更是孩子成长路上的一个好朋友。




这款智伴机器人是世界首款会说话的“精灵机器人”,发布会当天就获得了超过10万台订单,预计到2017年底出货量可达100万台。虽然这间小公司名不经传,2016年刚刚成立,但是在创业第一个月就拿到了上千万的投资,智伴品牌的含义“智能陪伴“。据该团队负责人介绍,今年六月份他们推出的第一款机器人就已经获得了线上和线下渠道销量第一,目前新推出的机器人“班尼”,更是把配置做到极致,最长待机、最快充电、最多表情、最高识别……智伴的理念是让每个中国家庭都可以使用机器人,因此每一款机器人的定价都是不超过千元。




班尼发布会于10月31日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到场人数超6000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它的发布对儿童智能教育领域具有重要的意义,为行业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班尼一出场便引起了全场轰动,吸引了全部人的目光,当然,它又怎能错过这个展现本领的好机会。现场还有嘻哈天王潘玮柏、流行歌王张杰、好声音唱将贝贝助兴,在班尼的陪伴下将发布会不断推向高潮,尖叫声此起彼伏。




作为儿童智能产品公司,智伴科技秉承着”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让我们的机器人服务于每个家庭”的初衷,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全方位的产品。目前在智伴旗下的第一代产品儿童智能陪护机器人——班尼1S,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有诸多优势:


与行业内领军企业科大讯飞、云知声、洛可可合作


科大讯飞在语音技术领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中文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最近锤子手机发布会推出的科大讯飞技术,更是完美地应用在智伴机器人上;而国内另一家语音技术领先企业云知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顶尖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更是乐视电视等多家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次与智伴也达成了深度合作;国内最好的工业设计公司洛可可则为智伴科技提供以产品力为核心的系统设计解决方案,同时智伴机器人已申请红点等多项国际设计大奖。




多模态交互、最完备的理论基础,全面的科学度量模型


多模态人机交互提高了人机交互的自然性和高效性。语音识别、情感识别、表情识别等多种感知渠道,全方面了解孩子,给孩子提供最拟人化的交流方式。同时智伴科技专为儿童机器人开发的BIU系统,更是可以搭载到所有玩具上,让每个玩具可以开口说话,这是美国电影《玩具总动员》里的场景,但是智伴科技让电影情节成为现实。智伴科技同时对外宣称与国内最大的动漫企业奥飞动漫将达成合作,携手开发知名动漫IP的系列机器人。



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推荐算法等先进技术


智伴科技把理论和模型有形化、产品化、服务化,形成了独特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引擎和互联网云服务,在儿童智能教育领域具有绝对领先地位。智伴机器人拥有自学习能力,也就是说如果你问的问题他不会,只要你教他,通过学习,当你再问相同问题时它就能应答自如了。同时智伴机器人还具有教学英语和学习地方方言的能力,更是秒杀了市场上其他机器人。智伴与喜马拉雅、乐视儿童、贝瓦儿歌等多家儿童云端达成合作,为儿童提供最全的数据内容。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