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下一代游戏控制台首次出现在东京电玩展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7 11:4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十届东京电玩展于9月22到24日在千叶县的幕张国际展示会场(Makuhari Messe)举行。来自全世界共148家公司与集团参加了这次的展览。此次最引人注意的焦点就是“PlayStation 3”,这是一款由索尼电脑娱乐公司于今年十一月最新推出的下一代游戏控制台。由于PS3首度在这次电玩展公开亮相,因此电玩迷迫不及待地想要一睹新机型的丰采。

照片
参观者试用最新的游戏机技术(时事通信社)

下一代游戏控制台争夺市场地位
  此次参加电玩展的厂商除了来自日本之外,更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以色列、韩国、台湾以及美国。此次电玩展无论在参展人数或展览规模上都打破了历届以来的纪录,而参观者更是总计多达19万2,000人

  虽然大家预期PS3的价格将会明显地高过其竞争对手之商品,但索尼在电玩展中宣布这款机型的降价幅度将介于6万2,790日元(按照人民币1元折算14.82日元计算,大约合4,236元)到4万9,980日元(折合人民币3,372元)之间,此举震惊了在场相关产业的专业人士,并振奋了电玩迷们。

  PS3的竞争对手,任天堂的Wii 预计在今年12月上架,而微软公司计划在今年11月发表另一款更便宜的Xbox 360机型,这款机种曾在2005年上市销售。为了迎接接下来圣诞节的采购旺季,这三家公司将会展开一场激烈的竞争。电玩迷蜂拥而至观看电玩展中展示的这些下一代游戏控制台。

  除了展示这些新机种之外,现场还展示了许多供电玩迷试玩的游戏软件,这些软件都别具新鲜感值得注意,并且会将相关信息详细地显示在超大屏幕上。

照片
玩家们争着想要体验索尼的PS3(时事通信社)

销路多样化以适应多方面顾客需求
  不过,下一代游戏控制台的问市只是促成东京电玩展成为最大规模电玩展的原因之一。自从掌上型任天堂DS 游戏机问市以后,电视游戏机即成功地掳获了那些之前或许未曾接触过游戏控制台的中年世代或更年长世代的心,这表示游戏玩家的人数,整体而言是持续在增加之中。在此次电玩展中,展示了许多锁定中老年人为对象的游戏,包括“动脑游戏(brain training)”,或关于投资股市的学习软件等。另一种快速崛起的趋势就是联机游戏,联机游戏大放异彩,多亏了高速网络连接的实现,因为通过高速的网络连接才可以处理更大容量的信息。有很多的展览都是投身于游戏市场的这个领域。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那些适用于手机的各种新型游戏。在过去有许多款的手机搭载了较为简单的游戏,而现在的手机具有越来越强的电脑功能,所以可用来支援联机游戏。手机的制造商当然不愿意屈居掌上游戏控制台的次要角色。

  由于下一代游戏控制台的问市,推陈出新的软件、联机游戏以及专为手机量身订做的游戏等,今年的电玩展让所有的参观者都留下深刻的印象。那就是对电玩迷不论是在规模上或是在差异化上都有所扩大。近年虽然有人认为游戏产业已经达到高峰,但是游戏机利用者不断增加,说明了游戏机本身也将迈向另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