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游戏制作商在年长人群中发现新商机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7 11:44: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掌上电子游戏,这个原本只属于年轻人的地盘,正在迅速扩张,吸引了大量中年和老年游戏迷的参与,导致了在某些时候产品短缺情况的发生。骤然增长的兴趣背后有一股推动力量,这就是“大脑训练”现象。换句话说,就是那些专门为刺激大脑活动而设计的电子游戏。

掌上游戏机的突破性进展
  大脑训练的主要倡导者是新产业创造孵化中心的知名教授川岛隆太。他提出的见解是,重复性的练习如进行简单的计算和大声朗读可以使随着年龄增长而趋向于衰退的大脑功能得到强化,这样做有助于防止老年性痴呆的发生。

  随着一个为任天堂DS掌上游戏机开发的软件,大脑年龄:每天训练你的大脑几分钟的发行,头脑训练热从2005年5月起开始升温。

  这个软件是由川岛博士编写的。玩家使用一支触摸屏笔回答出有关求和、推理以及记忆等方面的几个问题,十分容易。这个软件之所以会受到欢迎,原因在于它是被放在掌上游戏机上玩儿的,无论身处何地随时都可以进行训练。这个软件的第二代版本已于2005年12月发行,而两种版本确实都很成功,到2006年6月,加起来已经售出了超过五百万份。在九月份日本的敬老日前后,这个软件的销售量更是创造了纪录。

供应短缺
  在掌上电子游戏的世界里,索尼计算机娱乐公司的PSP (PlayStation Portable便携式游戏机)被看成是立足于爱玩游戏的成年人的,而任天堂DS游戏机则主要是面向孩子们的。 然而头脑训练 软件的发行显著地扩大了市场容量,因为它提高了中年和老年消费者的兴趣,这个群体从前对游戏是不感兴趣的。事实是,由于DS Lite作为第一代DS游戏机的升级换代产品实在太受欢迎了,以至于已经到了断货的程度。

  北美版的适用于DS机的头脑训练软件使用新名字“大脑的年龄”于四月份在美国上市;五月份和六月份,欧洲版的名字为“川岛博士的头脑训练”:你的大脑年龄是多少?的软件又分别在全欧洲和澳洲发行了,这就使头脑训练的热潮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

  一个为索尼的便携式游戏机设计的,名为随身大脑训练机的PSP版的川岛博士的软件发行后也卖得很火爆。又有一些同时为DS机和PSP机开发的,瞄准年长者人群的同类大脑训练软件被推向市场,预示着为了争夺年长消费者这一新发现的群体,掌上游戏市场的竞争正走向白热化。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