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Wii >> 正文

任天堂Wii游戏机因侵犯专利权遭美公司起诉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8-22 8:2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民网·商业报道】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网站8月20日的消息,任天堂日前因被认为其生产的Wii游戏机棒遥控器侵犯了美国一家公司的专利而被起诉。

  起诉任天堂的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洛克威尔名为“山顶实验室”(HillcrestLabs)的机构。
 
 
 
实验室已于当地时间8月20日向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就任天堂侵犯专利权一案提起诉讼。

  据统计,自2006年上市以来,任天堂的Wii游戏机累积销售已达1090万台,Wii游戏机藉由它标志性的Wiimote的棒状移动遥控器,在与其对手索尼公司的PS3游戏机、和微软的Xbox360游戏机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胜利。和旧有的游戏不同,Wii提供了一种独特的互动式游戏感观,用户可以体验网球、钓鱼等模拟现实游戏,这对游戏新手,包括女人和老人有极大吸引力。

  任天堂京都总部的发言人皆川康裕(YasuhiroMinagawa)表示,目前公司还未收到传票,并暂不对此发表意见。

  “山顶实验室”称,任天堂侵犯了该实验室一项手持式空间三维定位电视图像显示系统技术的专利权,实验室相信任天堂是在明知该专利权受到保护的情况下,仍一意孤行地侵犯了实验室的知识产权。

  任天堂这家曾生产了Gameboy手掌机和口袋妖怪、超级马里奥等经典游戏的电子娱乐公司预计到09年第三财政季度,Wii的销量将达到2500万台。(新民网 邵强)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