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Wii >> 正文

Wii是什么?

作者:未知  来源:电玩巴士   更新:2008-6-18 13:08: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Wii是什么?

    Wii 是任天堂继GameCube(NGC)之后于2006年推出的新一代电视游戏主机。最初开发代号为“Revolution(革命)”,后定名为 Wii,名称是源于英文的“We(我们)”,强调她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而Wii的游戏和操控方式也都是老少咸宜、能让一家大小都乐在其中。名称中的“ii”代表其独特设计的控制器,也含有人的形象在里边,意味着人与游戏,人与人之间将产生更多的互动。

     在功能上,Wii 内建了 512MB 的闪存储存空间,以及 Wi-Fi 无线网络、SD 卡片阅读机、NGC 控制器与记忆卡端口,可游玩 Wii 与 NGC 的游戏光盘、下载游玩任天堂红白机(FC)、超任(SFC)、任天堂 64(N64)、PCE、MD、MSX...等各种往昔游戏主机的游戏,观看 SD 卡中的照片与影片,阅览网页、新闻与气象预报。

2:主机参数规格
主机名称 Wii
发行厂商 任天堂/Nintendo
发售日期 【美国】06年11月19日 【日本】06年12月2日 【欧洲】06年12月7日
支持人数 1-4
标准配置 Wii 主机×1、Remote感应控制器 附带皮带×1、Nunchuk梭型专用手柄×1、Wii 专用 AC 适配器×1、Wii 专用 AV 线×1、Wii 主机专用台×1、Wii 主机专用辅助金属板×1、Wii 专用感应器×1、感应器支架×1、AA碱性干电池×2、《Wii sports》×1(美版/欧版)
CPU IBM Broadway | 90纳米生产工艺 | 以 PowerPC 750CL为基础,提高性能并降低功耗
GPU ATI Hollywood | 集成3MB eDRAM | 带宽3.9GB/s | 90纳米生产工艺
搭载24MB 1T-SRAM显存 | 标准输出480i及480p,对应16:9宽屏幕画面
系统内存 64MB GDDR3 | 带宽4GB/s
网络协议 IEEE 802.11B/G | 任天堂自定协议,与NDS连机用 | 支持通过适配器连接有线网络
提供Nintendo WiFi Connection和 WiiConnect24 | 可选Opera浏览器
 
3:发售价格
 
Wii主机售价 【美】249.99美元(约1980RMB) 【日】25000日元(约1700RMB) 【欧】249欧元/179英镑(约2500/2670RMB)
Wii游戏售价 【美】49.99美元-59.99美 【日】4800日元-6800日元 【欧】$49-$59欧元
Remote动作感应控制器 【美】$39.99美元 【日】3800日元 【欧】$39欧元
Nunchuk梭型专用手柄 【美】$19.99美元 【日】1800日元 【欧】$19欧元
Classic Controller经典手柄 【美】$19.99美元 【日】1800日元 【欧】$19欧元
电源适配器 【日】3000日元
AV线 【日】1000日元
S端子线 【日】2500日元
D端子线 【日】2500日元
分量端子线 【日】2500日元
SD官方记忆卡(可使用其他品牌) 【日】3800日元(512MB)
局域网连接器 【日】2800日元
 

4:Wii随机包装 (Wii主机内的包装物,以日版主机为例)

(1) Wii 主机本体 × 1
宽 44mm × 高 157mm × 长 215.4mm,约 3 个 DVD 空盒大小
(2) Wii 主机本体专用直立架 × 1
供主机直立摆设用的底座,直立时会以前高后低的方式摆设。
(3) Wii 主机立架辅助板 × 1
安装于直立架底部,让直立时更稳固的透明圆板。
(4) Wii 遥控器(附吊带) × 1
操控 Wii 主机的标准控制器,附防止脱手用的手腕吊带。
(5) 双截棍控制器 × 1
与 Wii 遥控器搭配的附属控制器。
(6) Wii 专用光学感应条 × 1
供 Wii 遥控器的指针功能感应用,摆设在屏幕上方或下方。
(7) Wii 专用 AC 变压器 × 1
供应 Wii 主机电力的变压器。
(8) 光学感应条支架 × 1
用来架设光学感应条的塑料小支架。
(9) Wii 专用 AV 连接线 × 1
Wii 专属规格 AV 端子影音输出线。
(10) 3 号干电池(Wii 遥控器用) × 2
供 Wii 遥控器用的标准 3 号干电池。
采用双层包装
展开后... ...
Wii 主机包装一览(点击进入详细大图)
 
5:Wii的游戏功能

问:Wii可以玩那些游戏?
答:Wii 可玩 Wii 与 NGC 专用的游戏光盘,以及透过虚拟主机功能来付费下载玩任天堂红白机(FC)、超任(SFC)、任天堂 64(N64)、PCE、MD、MSX...等以往游戏主机上的游戏,目前日本地区已经有 60 多款虚拟主机游戏可以下载。

问:Wii 要如何游玩 NGC 游戏?
答: Wii 完全兼容于 NGC 游戏,只要直接置入 NGC 的 8 公分小游戏光盘即可游玩。Wii 游玩 NGC 游戏必须使用 NGC 控制器来操作,使用 NGC 记忆卡来存盘,相关端口都在主机上方(直立时)的掀盖下。

问:Wii玩游戏时有分区限制吗?
答:Wii 的游戏与 NGC游戏一样分为美版、日版与欧版。游戏只能在同一分区的主机上玩,分区不同不能执行游戏。因此日版的主机只能玩日版的游戏,不能玩美版的游戏,反之亦然。Wii 主机游玩 NGC 游戏时一样会有分区限制。[目前可以通过加装直读芯片的方式破解分区限制]

问:Wii最多可以多少人同时玩?
答:Wii 最多可支持 4 组 Wii 遥控器,因此最多可支持 4 名玩家同乐。实际游戏人数视游戏设计而定。

根外接式刻录机大小差不多
NGC 所需的连接埠都在上方的掀盖下
吸入式光碟机同時支持8 公分與 12 公分光碟
 
6:新奇的游戏控制方式 [Wii遥控器和双节棍手柄]

  除了核心的主机之外,在所有配件中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长得不像传统游戏机手柄,反而像是支电视遥控器的 Wii 遥控器(Wii Remote)了。如果说主机是大脑、是心脏的话,那么 Wii 遥控器就是让游戏动起来的手足了,它的新造型与新功能,大幅革新了游戏的操作。

  相较于既有的游乐器控制器,Wii 遥控器的造型与功能可说是大幅的简化,常用的按钮简化为 1 组十字钮与 2 颗大按钮,其余 5 颗较小的按钮都只是辅助用,平常不太会去按,不过设计也都各有巧思,例如 +- 钮除了充当暂停与调整内建小喇叭音量之外,还常被拿来作为换页、缩放等操作。

  而按钮大幅简化的理由也很简单,因为 Wii 将大部分的操作转移到崭新的动态与指针侦测功能上,让玩家以挥动、倾斜与指向的方式来操控游戏。这类的操作方式虽然不是 Wii 首见,不过以往并没有任何一款游乐器主机将这些功能以如此完整的方式整合并加以充分利用的,因此仍可说是种革新。

  另一个当年也被视为革新,如今已经习以为常的震动功能,在 Wii 遥控器上也没有缺席,而且还加入了另一种能增加临场感的新设计喇叭。

在使用时记得挂上吊绳

  Wii 遥控器内建了小型喇叭,可以依照游戏的设计而发出不同的声响,例如挥棒打击时,击球的声音就会配合着震动逼真从手上的 Wii 遥控器上发出,让玩家感受到如同真的拿着球棒打球般的回馈感受,比起从远程喇叭发出的音效来说,更具实感。 跟一般红外线遥控器是以发射红外线来遥控远程机器的设计不同,Wii 遥控器前端的暗红色窗口并不会发射红外线,而是由红外线 CMOS 摄影机来接收光学感应条的 2 个红外线点光源,藉此来取得指针的位置。控制讯号则是透过无指向性的蓝牙无线电波传送,所以就算前端没对准主机一样可以遥控。

  Wii 遥控器的后端则是配备了附属控制器连接端子,可以提供包括双截棍控制器与传统控制器的扩充连接,提供更多样化的操作方式。而这些附属控制器则是一律使用 Wii 遥控器的电力与无线传输。

Wii 遥控器前端的红外线摄影机窗口
Wii 遥控器后端的附属控制器连接端子
Wii 遥控器跟双截棍控制器连接的样子
 
7:Wii的多媒体播放功能
    Wii 目前只支持 NGC 与 Wii 专用的游戏光盘,并不支持音乐 CD 或影片 DVD 等光盘的播放。任天堂计划于 2007 年下半年推出可播放影片 DVD 的新机种,不过价格会比现有机种高,详细信息仍待待后续公布。

    但Wii 支持 SD 记忆卡,可观看 SD 记忆卡中的照片(JPEG)与影片(Motion-JPEG)

 
8:Connect24 相关介绍
    所谓“Connect24”是任天堂提供的一项24小时网络连接服务。通过这种服务,任天堂可以利用夜间的时间为用户发送产品信息、NDS每月游戏试玩、游戏广告等。当玩家们早上一觉醒来,就可以在自己的Wii主机上查看任天堂发送的信息,然后还可以把在Wii上下载的试玩直接传输到NDS上。当然,任天堂的游戏零售商也将会提供这种服务。任天堂计划推出的“24小时连接服务”是专门为Wii提供的一种特殊的下载服务,其基本原理就是在Wii关机后依然能够以极低的能耗保证连接到网络并随时接收来自开发商提供的信息。椐社长岩田聪介绍,Wii在通常情况下的耗电量不足50W,而在“24小时连接状态”下的耗电量只有5W左右,相当于一个节能小灯泡,由于发热量很低所以风扇也无须运转,因此将会十分安静。所以“Connect24”是一项便利的节能环保服务。







 

数码录入:新宿龍義    责任编辑:新宿龍義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