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Wii >> 正文

Wii狂销200万台 明年游戏机排名将重洗牌

作者:未知  来源:赛迪网   更新:2006-12-31 15:29: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31日消息,任天堂(Nintendo)Wii在短短1个月余销售超过200万台,而且单靠北美、欧洲、日本与澳洲市场就做到,若将Wii列为2006年最神奇的消费产品并不为过,而应对对Wii的大量的需求,近日开始出现以高价索尼的PS3换求低价Wii主机的特殊现象,Wii的气势锐不可当,市场预料Wii再销往全球各市场,2007年游戏产业市占排名将全面翻盘。

  据港台媒体报道,游戏产业的竞赛,正式拼斗起来,11月起次世代游戏主机全数到位后,独霸游戏产业10余年的索尼却感觉不出威力,据了解,PS3全球销售界于80万~120万台之间,达不到出货200万台目标。

  美林资产管理集团(MerrillLynch)统计,次世代游戏主机全数到位前,3大游戏机品牌厂商索尼、微软(Microsoft)、以及任天堂,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分别是64%、16%以及13%。但近期游戏市场消长的气势看来,2007年游戏市场将不再由索尼所完全主宰。

  而目前Wii与PS3皆处于缺货情况,两者网络拍卖价格也持续走高,但年底市场传出特殊现象,不少PS3玩家愿意出售或更换方式,将单价达599美元的60GB主机换取仅249美元的任天堂Wii主机,其中全球颇知名的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也亮起PS3玩家渴求Wii主机的信号灯。

  业内人士认为,索尼的游戏事业面临严重危机,出现PS3主机玩家愿意出售甚至以物易物方式,投靠任天堂Wii阵营,在索尼标榜最高端规格的游戏主机已被部分玩家舍弃,索尼缺货问题仍甚嚣尘上,但游戏软件推出速度缓慢,次世代游戏市场首卖一役,索尼输得很惨。

  JupiterKagan调查报告指出,每周使用游戏机超过5小时以上、并花费50美元在游戏主机商品的重量级游戏玩家,在总体游戏市场比重达到22%,且认为部分原因是因任天堂Wii引起,理由是Wii创出另一项游戏蓝海市场,因创新玩法、易使用、低廉的价格掀起市场疯狂,游戏产业瞬间加温。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