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Wii >> 正文

玩iPod、Wii数码产品要适可而止 疑对人体有害

作者:未知  来源:CNET   更新:2006-12-23 9:56: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CNET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2日国际报道希望圣诞老人给你送来的iPod、Wii,以及最新款的手机作为礼物吗?要小心了:它们可能会给我们带来痛苦。

  疼痛的拇指、发红的手肘、僵硬的双肩等都是过度使用这些高科技产品带来的副作用。
新加坡骨科病治疗中心的威廉姆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问题,特别是越来越多的人在大量使用这类产品。

  他表示,从长期来看,重复性劳损(RSI,repetitivestraininjuries)对人体是有害的,一旦患上RSI,要治愈是很困难的。避免RSI 的诀窍就是适可而止。

  过去,只有计算机操作员和电钻操作工才会患上RSI。英国的RSIAction在其网站上表示,尽管绝大多数IT用户并没有患上RSI,但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RSI的折磨,甚至有7岁的儿童已经出现了RSI症状。

  据RSIAction称,RSI患者增加的原因是越来越的人使用计算机完成越来越的任务,工作压力在加大,手机使用时间在增加,用iPod听音乐的时间也在增加。

  随着技术的发展,高科技类产品对人造成的伤害似乎也在增加。随着手机越来越小,键盘也在缩小,这就要求用户的手指作更小幅度的动作,加重对关节的磨损。

  新加坡物理疗法协会的Er Beng Siong说,医院报告称,使用手机等高科技“小玩艺儿”造成的拇指RSI在增加。

  游戏机也会造成RSI。尽管一连数小时地坐在沙发上、双手不离手柄、两眼紧盯电视机是许多游戏玩家的最爱,但这是很危险的。

  日本的一名整形外科医生DaisukeIto说,他预计未来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与游戏相关的RSI患者,最有效的治疗手段就是停止游戏。

  专家表示,适度、正确的姿势、柔韧性是预防高科技产品带来伤害的关键。威廉姆说,每天坐在计算机前工作8个小时对身体非常有害,预防比治疗更有效。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