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索尼 >> 正文

索尼电池又惹祸 富士通笔记本烧伤用户手掌

作者:未知  来源:赛迪网   更新:2006-10-28 11:5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通本周五称,一台使用索尼电池的富士通笔记本日前着火,并导致用户手掌小面积烧伤。

  据路透社报道,富士通发言人ToshiakiKoike本周五表示,日前发生一起富士通笔记本着火事件,而起火的原因同样是由索尼电池引起的。
据Koike称,由于火花溅到用户的手上,导致该用户手掌被小面积烧伤。

  目前,富士通工作人员已经到该用户家中拜访,并取走了着火的笔记本电脑。并且,正对此展开调查。据悉,这是第一起富士通品牌笔记本着火事件。

  9月29日,富士通首次宣布召回28.7万块由索尼生产的电池。10月13日,又宣布追加召回5.1万块。受召回影响的笔记本型号包括(日本):FMV-BIBLOLOOXP70R, P70S;FMV-BIBLO LOOX T50M, T50R, T50RN, T50S,T50SN;FMV-BIBLOLOOX T70M, T70M/T, T70MN, T70R, T70R/T, T70RN,T70S, T70S/V,T70SN和FMV-P8210。

  而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召回型号包括:LIFEBOOK P1510, P7120;LIFEBOOK S7020,S7020D,S7025, S7025D;LIFEBOOK C1320, C1320D, C1410。

  对于当前的电池召回事件,索尼本周一已正式向外界鞠躬道歉。并承认,凭借当前的产量,索尼无法满足近1000万块电池召回的需求。因此,索尼正与PC厂商讨论寻求其他电池厂商援助。

  由于索尼电池的原因,戴尔、苹果和联想等品牌的笔记本今年早些时候也发生过着火之事件,但从未造成人员受伤的情况。

  但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的记录显示,去年11月,由于笔记本着火,曾导致密西西比州一个二层公寓被烧毁。2004年,同样是由于笔记本起火,导致一所幼儿园失火。同年,还致使一名妇女在宿舍内被烧死。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