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索尼 >> 正文

美国正式发布索尼笔记本电脑电池召回通知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6-10-25 7:16: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23日发布通知称,索尼公司将在美国召回34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这是索尼公司全球召回计划的一部分。 

    通知详细列出了被召回电池的笔记本电脑型号,其中包括富士通、盖特韦、索尼、东芝等品牌的50余款笔记本电脑。近几个月,戴尔、苹果、联想等知名电脑厂家都已宣布召回笔记本电脑电池,索尼将对这些缺陷电池进行免费更换。 

    索尼公司高层主管24日在东京就电池召回事件进行了道歉。索尼方面称,公司已经改进了电池的设计、生产和检验流程,引起电池自燃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迄今索尼电池自燃的原因仍存在争议。一种观点认为是索尼电池本身质量问题,另一种观点则认为电池短路着火事故发生率极低,更可能的原因是某种型号电脑设计不合理或者用户使用不当。 

    索尼公司在上周发表声明说,该公司预计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笔记本电脑电池近1000万块。从7月份到9月份,持续升级的索尼电池召回事件将给公司带来大约510亿日元损失,远高于此前预计的200亿至300亿日元。 

    索尼公司日前宣布,受电池召回等因素影响,公司本财务年度(截止于明年3月底)收益预期大幅减少,预计联合结算营业利润只有500亿日元,比上年度减少78%。(记者张小军)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