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任天堂DS >> 正文

弹指一挥间 任天堂NES系统已走过20个春秋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5-10-21 8:0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eNet硅谷动力消息】10月19日,20年前的今天,任天堂游戏操作台带着超级玛利兄弟和甲壳虫乐队的歌曲初次面世了。

  1985年10月18日,任天堂娱乐系统(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 ,NES)首次在美国市场亮相。 它是一种8位的视频游戏操作台,由于“超级玛利兄弟”这款由模拟打斗游戏“Donkey Kong”演变而来的游戏大获成功,任天堂娱乐系统迅速发展成为那个时代最成功的游戏系统。

  任天堂公司企业通讯部高级主管Beth Llewelyn说:“一转眼已经20年过去了,真是难以相信啊。超级玛利兄弟是一款伟大的划时代的游戏,它带来了一些新的元素,它是第一款横版游戏。”

  在这20年间,任天堂的操作台相继经过了Nintendo 64和如今的GameCube两个阶段。

  虽然如今的大部分手机都已经可以玩游戏,而且性能远胜当初的任天堂娱乐系统,但是当年的游戏机的传统却依然流传下来。

  今天,任天堂的锋芒已经不敌索尼公司的游戏操作台PlayStation系列游戏机和微软公司的Xbox游戏机。但是,任天堂公司依然是全世界电视游戏设备生产商中的执牛耳者,如今其主打产品是GameBoy系列游戏机和任天堂DS游戏机。 然而,索尼公司的PlayStation Portable便携式游戏机也越来越受欢迎。

  任天堂公司成功的部分原因在于超级玛利兄弟这款游戏制作得非常棒。如今代表超级玛利游戏家族的产品是“Super Mario Strikers”、“Mario Luigi:Partners in Time”和“Mario Party 7”。

  与此同时,任天堂公司也正在准备推出它称之为“变革(Revolution)”的新一代游戏操作台。虽然任天堂公司声称它将在GameCube的基础上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但是面临同期即将面世的Xbox 360和PlayStation 3来说,它取得成功的希望依然十分渺茫。

  但是Llewelyn称,预计将在明年春季推出的“变革(Revolution )”操作台可以下载过去的任天堂老游戏,甚至包括过去曾经在NES系统上运行的老古董。

  无论如何,那些依然怀念20年前的NES系统的人几乎肯定不再玩电视游戏了,然而其他的一些玩家可能还是会想起他们第一次用NES系统玩游戏时的场景。

  Llewelyn说:“回想起来,那只是一段美好的游戏回忆,一段从第一款NES游戏开始的回忆。”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