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诺盛预测:手机电视用户2008年将达5000万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5-10-21 8:0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典型的3G业务,手机电视业务将在3G网络建成后成为移动增值服务的又一座金矿。对中国而言,庞大的移动通信用户群、广泛的娱乐消费倾向和炫耀性消费习惯都预示着移动视频产业的美好前景。基于上述认识,移动运营商和众多内容提供商纷纷以建立产业联盟的方式提前卡位、希望获得先发优势。

  尽管手机电视的发展前景为大家所公认,然而,受制于资费、终端、网络、商业模式等因素,手机电视发展的路径和能够达到的市场规模尚存在许多不确定性。

  诺盛电信咨询日前发布了《移动视频专题报告》,对包括手机电视在内的移动视频业务做了深入研究。诺盛认为:尽管手机电视的美好前景勿庸置疑,但目前对手机电视的预期有过高之嫌,产业链各方需要调整对手机电视的预期,以选择最恰当的介入时机和方式。

  诺盛电信咨询认为:

  Ø 政府政策方面:广电总局对电视内容监管的权利表现在了商业模式上,即以手机电视运营商和移动运营商为主导的手机电视产业链,这两者的协调和合作决定了产业发展的进程。

  Ø 用户需求方面:手机终端的移动性、随身性和互动性为电视内容的分发提供了新的平台,而数量庞大的手机用户、娱乐化的移动通信消费倾向和多样化的盈利模式预示着手机电视的良好前景。随着用户使用习惯的逐渐培养,手机电视业务的渗透率将在产业链成熟后趋近于15%。

  Ø 终端方面:能够满足独立移动通信网络手机电视功能需求的手机目前售价一般在5000元以上,数量不超过100万部。考虑到独立移动通信网络手机电视业务在3G网络上运行,价格适当、功能稳定的手机电视终端在2008年有望提供。而对于DMB-T模式的手机电视而言,韩国的大规模业务开展成为推动终端成熟的巨大动力,预计2008年走向成熟。

  Ø 网络方面:移动运营商3G网络将在2008年进入成熟稳定的状态,网络速度和质量大大提高,不再构成手机电视业务的瓶颈;2006年鑫诺2号和中星9号广播卫星均已成功发射,至2008年,达到系统的稳定和卫星广播产业链的成熟,为DMB-T模式的手机电视服务奠定了基础。

  Ø 内容方面:随着产业链合作模式的确立和手机电视内容转换与制作的逐渐成熟,内容提供日渐丰富。2008年,内容提供环节已能够提供数量充足、差异化的手机电视内容。

  基于上述分析,诺盛电信咨询构建了手机电视用户数和市场规模预测模型,并得出结论:手机电视产业在今后两年仍然面临诸多瓶颈因素的制约,而这些瓶颈因素将在2008年得到改善或解决。与此同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将大大激发人们观看手机电视的热情。手机电视业务将在2008年进入高速成长期。2008年手机电视用户数将达5220万,市场规模将达13亿元。

  考虑到手机电视市场的寡头垄断性质,关注手机电视业务的产业链各环节应该密切关注产业发展趋势,提前布局,抓住机遇。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